丹東東港入選全國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縣

2019-09-03 13:24:26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2日從相關部門獲悉,2019年全國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縣確定,東港市成功入選。此次全國共9個省,每省2個縣作為試點,每年給予3500萬元財政資金扶持,連續三年。

  根據《財政部關於印發〈開展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實施方案〉的通知》和《關於深入推進農村綜合性試點試驗實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遼寧省實際,經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通過,決定選擇東港市和開原市開展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工作。

  農村綜合性改革任務涉及面廣、工作量大,東港立足實際,突出重點,經相關部門研究決定,確定東港10個鄉鎮16個村作為試點試驗村,綜合集成多年來中央和省、市縣政府出臺的各項強農惠農政策,多策並舉,以村為單元和主體集中施策,推進鄉村聯動。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急需的建立健全的鄉村治理機制、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機制、農民持續增收機制和農村生態文明發展機制等四種機制,以項目承載為手段,通過扶持行政村因地制宜選擇具有公益公共性、綜合協調性、改革創新性和機制有效性等項目建設,帶動並形成更多強農惠農的綜合集成,共同發揮整體優化成效。 (記者張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