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將於9月12日拉開帷幕

2019-09-04 16:22:05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第二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將於9月12日拉開帷幕

  看跨界演員完成一次完全“即興”的戲劇遊戲挑戰,參加一場“青年戲劇試演會”,感受開心麻花的經典劇目《阿翔》在懸疑風中呈現的黑色幽默……日前,第二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正式發佈信息,一場匯聚了眾多國內外優秀創作團隊的戲劇盛會,將在9月12日正式拉開帷幕。這場戲劇盛會將持續至11月10日,共有來自5個國家和地區的10部劇目帶來共計27場演出,以及大量周邊青年戲劇活動。本屆戲劇節主題為“有期”,寓意用戲劇打開期待,讓戲劇重染生活的色彩。

  國內外優秀劇目紛紛來沈

  在“舞臺之約”板塊中,一批國內外優秀劇目紛紛應邀來到瀋陽。由伊朗編劇南星·蘇雷曼波爾創作的《白兔子紅兔子》將成為本屆戲劇節的開幕大戲。這部劇的每一場演出都由一位不同的演員來完成,每一位演員只是站在舞臺上的時候,才第一次打開劇本。這一次,瀋陽電臺主持人大兵將成為“兔子”走進東北的第一位挑戰者。

  “十一”期間,來自丹麥保羅·納尼劇團的互動美食小丑劇《傑克的花樣冰淇淋》將為孩子們帶來一場富有創意的歡樂體驗。這部小丑劇曾在意大利、德國、丹麥等戲劇大賽中獲得金獎。此外,由莎士比亞著名話劇《馴悍記》改編的《愛在無愛城》將讓觀眾體會捧腹大笑和隱忍含淚之間的戲劇魅力;匯聚多部契訶夫經典劇本改編的《契訶夫四則》將用格調小劇的風格讓契訶夫筆下的小人物們走上舞臺。

  在國內劇目邀約名單中,來自開心麻花的經典劇目《阿翔》在懸疑風中呈現黑色幽默;由嗨戲劇出品的《核桃沒有仁》則將帶來讓觀眾選擇的開放式結局。

  戲劇塑造城市的生活態度

  去年的第一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為瀋陽人享受戲劇打開了一扇新窗。小劇場中親近的觀劇體驗讓觀眾大呼過癮,小舞臺上迸發的想像力和藝術美學如餘音繞梁讓人難忘。主辦方1905文化創意園的創始人徐比莉女士説:“許多人會關注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的選擇標準,我用立足城市、引領文化這8個字來概括。戲劇節是喜歡戲劇人的歡聚時光,也要讓越來越多的人體驗到戲劇觀賞的愉悅感。我們的戲劇不是單純地迎合觀眾,而是帶領觀眾去發現戲劇之美。我們希望通過戲劇節讓瀋陽的戲劇創作者們和戲劇觀眾共同成長。”

  據了解,作為第二屆1905國際當代戲劇節的戰略合作媒體,瀋陽晚報、指尖瀋陽APP不僅將全程關注,還將組成指尖瀋陽粉絲觀劇團,匯聚沈城愛劇之人,一起探尋戲劇之美。( 記者 方月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