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出租司機撿到近十萬元現金 全城尋失主

2019-09-04 16:38:06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一打開包就看見一沓一沓的人民幣,還有美元,給我嚇一跳。”9月2日晚上瀋陽計程車司機李岩撿到乘客遺失的一個背包,裏面有6萬人民幣,外加5千美金,李岩一下就懵了,這麼多錢讓他心跳加速,但隨後他更多的是擔憂失主,“誰丟了這麼多錢估計著急壞了。”

  李岩在次日一早便開始通過電臺全城尋找失主,沒想到,粗心大意的失主把包丟哪了自己都不知道。

瀋陽出租司機撿到近十萬元現金 全城尋失主

  在后座發現一個黑包裏面好多錢

  3日下午,當記者聯繫上李岩的時候,他正在補覺,“別提了,昨晚我一宿沒睡好,現在特別困,晚上還得出車呢。”

  提起2號晚上撿錢的事,李岩又精神了,他介紹當時他在路邊拉到一位男乘客,送往長白島,當時已經是半夜11點多了,天色較黑他也沒注意乘客上車時背沒背包。送完乘客就快到下班時間了,李岩開車到加氣站給車加氣,然後開始洗車收拾車。

  “這時我就發現后座有一個黑色背包,當時我也不知道這包是哪位乘客落下的。”李岩打開包嚇了一跳,沒想到普普通通的一個包裏竟然裝了不少錢,他數了下有六沓整捆的人民幣一共6萬元,還有一沓錢是5000美金。

  一宿沒睡好早起全城尋找失主

  因為當時已經很晚了,李岩就把包帶回了家,但是這一宿他也沒睡好,他想了很多。

  李岩想的是:“幸好我收車比較早,不然讓下一位乘客撿走就比較麻煩了。”他反復回想到底是哪位乘客落下的,最後一位乘客是在哪下車的,丟了包的失主這一宿也睡不好肯定很著急。

  雖然開計程車很多年,但是李岩是第一次撿到東西,他不知道如何是好,琢磨了一宿,第二天一起床他就給電臺打了個電話,請求幫助播發一條尋找失主的消息,全城尋找這個黑包的主人。隨後,李岩又帶著包來到所屬的銀發計程車公司,將包上交到公司,彙報了晚上撿到財務的情況後,請求公司協助尋找失主。

  隨後,銀發公司報案請求派出所幫忙。

  原來失主包丟哪了自己都不知道

  本以為這麼大張旗鼓尋找失主,丟包的人很快就能找上門來,沒想到卻一點動靜沒有,最後還是派出所通過身份證信息查到了失主電話,打了過去,沒想到失主竟然不知道自己包丟在哪了。

  原來,9月2日晚上,焦先生背著裝有錢款的包和別人一起吃飯喝酒,應酬結束後打車回的家,到家之後突然發現自己的包不見了,但是因為喝了點酒他大腦一片空白想不起來包落在了哪。他首先懷疑把包落在了飯店,就趕緊打電話聯繫飯店。但是當時飯店已經打烊,無人接聽電話。

  隨後,焦先生又聯繫一起吃飯喝酒的幾位朋友,問有沒有看到他的包,他們也都沒注意到這個包。“當時我的心徹底涼了,心想如果沒落在飯店那就可能落在計程車上,但是當時自己是站在路邊隨手打的車,即沒記下車牌號,也不知道計程車是哪家公司的,上哪找去?”焦先生心亂如麻,可此時已是淩晨時分,整個城市都休息了,他沒有任何辦法。

  這一夜,不論是撿錢的人,還是丟錢的人都是漫長的。心急如焚的焦先生,早晨仍沒有絲毫頭緒,就在這時他的電話響了:“您好,是焦先生嗎?您是否丟失了一個包?在我們公司呢,你可以來領取……”電話是瀋陽銀發計程車公司打來的,聽完電話,焦先生愣了幾秒,半天沒説出話來,他有些懷疑自己聽錯了,在經過確認後,他的大腦才恢復意識,激動的連聲説“好的、好的”。

  “你是遼寧好司機”

  3日上午10時許,兩位徹夜未眠的男人在計程車公司見了面,李師傅把錢完璧歸趙,焦先生終於找回了自己丟失的現金,兩個人的心都放下了。焦先生握住李岩的手激動地説:“太感謝了,你真是遼寧好司機!”

  李岩所在公司包經理告訴記者:“李岩是個十多年的老司機,一直非常敬業,平時為人就非常踏實,他撿到這麼多錢還給失主我們為他的人品感到驕傲。”(記者  劉冬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