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遊”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魅力無限

2019-09-07 17:10: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錦州秋季文化旅遊活動將於9月14日開啟,豐收的北鎮魅力無限,北鎮葡萄與遠方的客人真誠相約。

  2019年,北鎮市委、市政府繼續深入推進北鎮葡萄品牌發展GBD計劃,在品質推升、技術升級、品牌培育等關鍵領域下實功、謀實效、做大文章。2019北鎮葡萄文化節繼續以産品推廣、文化體驗為核心,以豐收為背景,融和旅遊加文化,深入挖掘北鎮葡萄文化深度,拓展品牌傳播廣度,全方位傳播北鎮葡萄的魅力。

  本屆葡萄文化節安排了全國葡萄大賽、農民豐收節、慶典演出、葡萄鑒賞會四大板塊。9月14日上午,在北鎮大廈將舉辦全國葡萄大賽,匯聚各地葡萄名品。9月14日下午,將舉行農民豐收節,分別在常興店鎮鴻遠葡萄示範區、羅羅堡茶園、富屯街道龍崗子村及大市鎮華山村開展觀光、品茶、採摘、慶祝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遊客體驗迷人的溝域風光和濃郁的田園風情。9月14日晚,在北鎮廟文化廣場將舉行大型文藝演出,將本屆葡萄文化節推向高潮。9月15日上午,在北鎮大廈將舉辦北鎮葡萄鑒賞會,通過觀聽品評拍播六大環節,借助新媒體進一步傳播北鎮葡萄的魅力。

  2018年,首屆北鎮葡萄文化節成功舉辦。京東北京總部北鎮葡萄品牌發佈會、葡萄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等一系列活動將北鎮葡萄這一品牌傳播到全國及全世界。當年,北鎮巨峰葡萄、遼峰葡萄單價分別提高45%和32%,産業整體增收4.32億元。北鎮葡萄贏得了口碑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文化+旅遊”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魅力無限

全方位傳播北鎮葡萄品牌魅力 供圖 中共北鎮市委宣傳部

  為進一步推廣強化北鎮葡萄品牌價值,北鎮於今年5月14日召開“農業品牌培育理論與實踐”主題研討會,對北鎮葡萄品牌現狀及未來發展深入研討;6月15日邀請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博士在北鎮葡萄品牌培育、大數據體系建設等方面提供理論指導;積極參與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遼寧日”品牌傳播活動,參與活動的人數達到1萬人次,傳播範圍超過200萬人次;2019年7月12日,對北鎮1768名葡萄種植戶進行品牌建設以及電商運營培訓。

“文化+旅遊”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魅力無限

北鎮葡萄種植戶接受電商運營培訓 供圖 中共北鎮市委宣傳部

  圍繞北鎮葡萄品牌LOGO和內涵,當地設計一系列品牌故事和文化符號與形象,做好品牌宣傳並策劃品牌IP打造方案,進一步傳播北鎮葡萄品牌。

“文化+旅遊” 2019中國·北鎮葡萄文化節魅力無限

北鎮葡萄熟了 供圖 中共北鎮市委宣傳部

  近年來,北鎮市始終立足於農業、旅遊業等傳統産業,著力打造梨花文化節、禦路馬拉松賽、國際攝影大展等品牌節會賽事,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提升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水準,引入農産品精深加工産業,完善農業産業鏈條,通過轉型升級、做活市場將供給側改革化作生動的發展實踐,促進了産業深度融合,推動了鄉村振興。(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