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試運行

2019-09-10 13:33:3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記者9月9日從有關部門獲悉,遼寧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9月起上線試運行。9月2日,朝陽市朝陽縣公安局六家子派出所利用平臺成功受理並審批完結平臺試運行以來首例網上辦事事項,大大方便了辦事群眾。

  平臺試運行次日,朝陽縣公安局六家子派出所轄區常住居民王女士本人在平臺註冊並進行實名認證,于北京遠程在線提交材料,完成了大中專院校學生戶口遷出登記的申請。依規定,王女士須本人攜帶相關證件到屬地六家子派出所當場辦理。平臺上線試運行後,經辦民警在短短23分鐘內即辦結了全部的審批流程,免去了當事人請假、購票往返等多個環節。

  遼寧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https://pc.zwfw.gat.ln.gov.cn)是省公安廳以“統一入口、統一事項、統一流程、統一管理”為基本建設原則,在有效融合數據流、業務流、管理流的基礎上,匯聚服務事項,建成的全省公安機關集成集中集約、共建共享共管、聯動高效服務的公安一體化在線服務平臺。為企業群眾提供公安服務事項的網上預約、網上申辦、網上查詢、網上支付、網上評價、遠程寄遞等一站式服務。

  目前,公安部正組織各級公安機關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各級公安機關通過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將服務的入口從線下移到線上;通過在線申請、網上受理、遠程寄遞等多種方式,實現一網通辦,有效打通了網上服務的“最後一公里”;通過刷臉認證、一鍵挪車等便捷應用,將服務的觸角延伸至各個角落。

  據介紹,遼寧公安“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在試運行期間,將廣泛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合理化建議,意在不斷完善平臺功能,為廣大百姓提供更優良的服務體驗。省公安廳將通過網站、手機APP、微信公眾號等多種途徑將公安政務服務的觸角延伸至各個角落,有效打通網上便企利民服務的“最後一米”。( 記者侯永鋒 劉樂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