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校系列報道】瀋陽市七中附屬小學:七中精神澆灌小樹苗

2019-09-11 13:14:4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日前,瀋陽市第七中學附屬幼兒園舉行開園典禮,這標誌著七中教育品牌實現囊括幼兒園、小學、初中三個學段。

  去年的9月1日,瀋陽市第七中學附屬小學開學,首批100余名小學生走入七中附小的課堂,一年的時間,他們已經在這裡茁壯成長。

  傳承七中卓越精神

  瀋陽市第七中學是一所著名學校,多年來秉承著卓越辦學理念,已經成為瀋陽市的一張教育名片。瀋陽市第七中學附屬小學,位於沈河區沈水路大河宸章小區附近,是一所公立學校,從去年開始第一年招生。沿襲了七中的傳統,瀋陽市第七中學附屬小學也格外注重學生的身體素質,學校日常組織孩子們跑步、做操,同時體育課開展體適能教學。

  靈巧的繩梯跳躍,敏捷的“鑽山洞”,有驚無險的頂毽球走,快速跳繩、卷繩……在老師精心設計的活動中,將體適能訓練巧妙融入到趣味性競賽中,既培養了孩子們運動的熱情,增強了集體榮譽感,也達到了全面提升身體素質的目的。

走進瀋陽市七中附屬小學 七中精神澆灌小樹苗

學校非常重視學生的身體素質 攝影 王莉

 秉承精益求精的教學態度

  精益求精一直是七中人在教學上的態度,七中附小也秉承著精益求精的教學態度。數學課上,孩子們在動腦動手中學會了舉一反三地思考問題;語文課上,通過多種形式的語言訓練,人人爭當班級“金話筒”,學生們想説、敢説、會説,不斷提高語言表達能力。

  美術課上,繪畫創作結合手工製作,學生們不僅發揮想像力,還培養了環保意識;科學課上,同學們走近各種各樣的小動物,通過主題活動,培養了收集整理信息的能力;音樂課上,多樣化、趣味化的節奏小遊戲,讓孩子們在歡聲笑語中感受到音樂的魅力;體育課上,通過花式拍球,提高了手眼協調能力;道法課上,通過聽故事、小遊戲、猜謎語等生動有趣的活動,培養學生傳承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美德意識;趣味英語校本課上,孩子們在快樂的遊戲中磨耳朵、建語感。

走進瀋陽市七中附屬小學 七中精神澆灌小樹苗

新入學的新生在接受學校的始業課程培訓 攝影 王莉

    多種社團讓孩子全面發展

  秉承著讓孩子們全面發展的理念,為滿足學生自主選擇、個性發展的需求,學校成立了輪滑、芭蕾舞、手風琴、誦讀、勞動實踐、藝術創想等社團,讓孩子基於自己喜好去選擇。

走進瀋陽市七中附屬小學 七中精神澆灌小樹苗

學校注重孩子全面發展 攝影 王莉

  秉正著精益求精的教學理念,讓孩子們全面發展。瀋陽市七中附屬小學正傳承著七中精神,澆灌著這些幼苗,讓這些幼苗一天天茁壯快樂成長。(文 王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