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接送老人還免費這位的哥好樣的

2019-09-16 08:55:43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您老慢點起身,你別動,我抱你上車。”9月15日,瀋陽計程車司機于卓接到老顧客的電話,馬上從大東區趕到皇姑區,拉顧客送去醫院看病,這一單活免費,不收錢。

  四年多時間,于卓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免單了,長久以來他一直堅持針對特殊人群,八十歲以上老人乘坐他的計程車不收錢,義務接送。

  “他的車可以隨時約”

  “于師傅這個人太好了,這些年幫了我很大忙,我腿腳不太好,出行不方便,都是于師傅接送我出行。”張女士今年雖然才三十多歲,但是由於腿部有疾病,不能行走,平時出門都坐輪椅,提起于卓師傅,她言辭間都是滿滿的感激。

  張女士説,她出門打車特別費勁,司機一看她腿腳不好坐個輪椅都不愛拉她,所以每次出門她都頭疼。“有一次我急著去醫院看病,站在路邊等了一個小時都沒打著車,當時風特別大,天還挺冷,我心裏特別難受,最後是于師傅把我送到了醫院。”那次,張女士在車上跟于卓抱怨打車太難,于卓聽了之後當即表示讓她以後用車找他,他不僅拉她還不收錢。

  “大姐家非常困難,是低保戶,父母生活也很艱難,所以決定不收車費,從2017年開始到現在,只要張姐用車就找我,我都是義務接送。”于卓説。

  80歲以上乘客免單

  于卓義務接送的人不止張女士一人,他平日出車只要遇到八十歲以上的老人,他都主動給老人免單。

  有一次,于卓在皇姑區鴨綠江街附近拉到一位大爺,當時看著大爺歲數比較大,走路顫顫巍巍的。這位大爺上車後,于卓主動跟大爺聊天,了解到老人姓全,已八十歲了,要去醫院針灸做康復治療。于卓隨後告訴老人,不收他車費,他乘車免費。當時老人的女兒也在,“我聽後很驚訝,簡直不敢相信,計程車不就是拉活賺錢嗎,怎麼不要錢呢?”老人的女兒説,後來她了解到于卓是志願者,多年來義務做好事,她深受感動。

  此後,全大爺每次上醫院都是找于卓接送,第一次全大爺女兒還陪著,後來有了于卓接送她非常放心,她也不再請假陪同了。

  另一位85歲的于大爺感慨地告訴記者,他家住在大東區合作街,是低保戶。他有一個收養的兒子,今年45歲,但由於患有先天性智障,生活不能自理要靠老人照顧。可是,于大爺也患了腦病,自2017年起,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醫院檢查身體,由於腿腳不利索,出門坐車又不方便。

  一個偶然機會,于大爺碰到了于卓。自那時起,于卓就成了老人的專職司機,只要老人去醫院,提前一天約好時間,于卓就會準時到家裏接他。

  夫妻倆都是計程車司機

  于卓是一名從業21年的老司機,他的妻子也是名計程車司機。他們有兩個孩子,其實他們只是普通家庭,生活也並不富裕,但是于卓卻堅持他的“免單”做法,他説:“雖然我不富有,但是比他們還好一些,我有這個能力幫助別人,我願意奉獻社會,為別人送去一絲溫暖。”

  “我們有兩個孩子,生活負擔也不小,但是老于做好事我一直非常支持,包括孩子也以他為榜樣,也效倣爸爸儘自己能力做一些公益,我覺得這樣的他讓我很驕傲。”于卓的妻子魏立軍説。(記者 劉冬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