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出臺嬰幼兒游泳場所衛生管理規範

2019-09-18 10:30:50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18日記者從遼寧省衛生健康委獲悉,遼寧省將出臺《遼寧省嬰幼兒游泳場所衛生管理規範》,目前正在審核階段。

  遼寧省衛生健康服務中心公共場所衛生監督室主任馮智田表示,嬰幼兒身體發育不完善,免疫力低下,水質中的細菌微生物含量如果過高,會導致孩子患上紅眼病、中耳炎、皮膚疾病、腸道疾病等。因此如果經營者管理不善,會給孩子帶來衛生健康隱患。

  嬰幼兒游泳場館的衛生監督工作目前處於“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現有的《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實施細則》並未對嬰幼兒游泳場所進行明確規定。如果將其按照沐浴場所來監管,則水質指標只有濁度可以考量,標準太低;如果按照游泳場所來監管,現有指標僅針對成人,不完全適用於嬰幼兒。

  目前我國未出臺專門針對嬰幼兒游泳館的管理辦法。嬰幼兒游泳是一種新業態,對於嬰幼兒游泳館的相關準入標準、消毒設施、水質要求等問題,現在還處於研究討論階段。雖然國家沒有明確監管要求,但一些地方已經做出了探索。有的地方將嬰幼兒游泳場所納入公共浴室門類監管,有些地方出臺專門的地方法規進行監管。對此,遼寧省將出臺《遼寧省嬰幼兒游泳場所衛生管理規範》,目前正在審核階段。

  該規範要求嬰幼兒游泳場所經營者必須落實衛生主體責任,選擇合理的消毒方式,完善相關設備設施,及時更換池水,提供衛生健康的經營環境。監管部門則需要及時完善相關法規標準,依法監督、嚴格執法,凈化嬰幼兒游泳的市場環境,同時引導消費者合理選擇消費場所,提高衛生健康意識。(記者 李文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