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教育廳與中科院瀋陽分院戰略合作

2019-09-18 16:13:12  |  來源:光明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9月17日,遼寧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與中國科學院瀋陽分院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科院駐遼4家研究所與遼寧省13所高等學校簽署了26項合作協議。

  遼寧省是新中國的“工業搖籃”,是我國重要的鋼鐵、石油化工和裝備製造業基地,具有雄厚的産業基礎和科研實力。中科院駐遼研究所在化學與化工技術、材料科學與工程、工業控制與自動化等領域具有較強的技術優勢和人才優勢。近年來,隨著中科院“率先行動”計劃的組織開展,研究所不斷凝練戰略目標和重點任務方向,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在服務遼寧科技創新體系建設和提升遼寧省科技創新能力上做出了重要貢獻。

  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以創新驅動發展為導向,深入研究新時期人才發展戰略和政策,聚焦研究所優勢學科和教學、科研優勢力量,以人才和科技優勢為基礎,以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為核心,深入探索創新多元化培養模式,深入推進協同育人、協同創新,建立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長效機制,共同培養具有前瞻交叉思維的科技領軍人才和産業人才,共同推動人才培養品質提升和科研水準提高,致力形成開放共享的高層次人才培養基地和科技創新基地,為實現遼寧老工業基地新一輪全面振興做出貢獻。( 記者 劉勇 通訊員 閆晉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