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警方破獲一起搶劫計程車案

2019-09-18 16:17:34  |  來源:朝陽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朝陽警方破獲一起搶劫計程車案

嫌疑人指認現場

  年僅19歲,就敢搶劫計程車。日前,一名山東男子在朝陽市將隨身帶來的錢花光後,竟打起計程車司機的主意。8月20日晚間,他持刀作案得逞後跨省逃竄。9月7日,在朝陽市警方的大力追捕下,男子在老家落網。

  晚班路遇男子打車 

  計程車師傅被打劫

  受害人劉師傅是朝陽市一名計程車司機。時隔多日,再次回憶起自己在案發當晚遭遇的驚魂時刻,他仍然心有餘悸。據劉師傅回憶,案發那日,恰逢他上晚班。大約19時30分許,他駕車途經中山大街與長江路交叉路口處附近某居民小區門前路段時,看到一名年輕男子站在路邊招手,就將車靠邊停下詢問男子是否要打車。

  “他當時戴著口罩,大半張臉都被遮住了,説要去七道泉子附近的營子,問我多少錢。我就告訴他大概多少,他聽完就上車了。”劉師傅説,他記得男子上車後舉止十分反常,坐在後車座上,始終一言不發,他不禁警惕起來。

  而且,更為奇怪的是,男子對自己的目的地描述模糊,支支吾吾説不出具體位置,稱朋友把車停在七道泉子鎮了,他也不知道準確地點,但能找到。劉師傅告訴記者,自己從事這一行時間不短,形形色色的乘客都曾遇到過。但當時,他以為男子只是不想付車錢,於是為保險起見,便提出讓男子先把車錢付了。

  然而,就在此時,讓劉師傅沒有想到的一幕發生了。

  “別動,拿錢,快點兒!”男子見周邊已經四下無人後,終於露出真面目,厲聲要求劉師傅將車停下,將一把水果刀橫在了劉師傅的脖子上。

  “他讓我把身上的錢都給他,還要走我的手機和支付密碼,把我趕下了車。”劉師傅稱,自己當時毫無防備,為了保住性命,只能按照男子的要求去做,下車之後,趕忙向警方報案。

  警方連夜追查

  鎖定男子真實身份

  記者了解到,8月20日19時54分,新華公安分局接警後,值班民警立即趕赴案發現場。與此同時,市公安局指揮中心下達指令,第一時間啟動緊急預案,全市警務工作站、臨時卡點對過往計程車進行盤查攔截。新華公安分局也組織警力,兵分多路對被搶車輛有可能的逃跑路線進行追擊。然而,警方大量追擊、查找,均未果。

  此案發生後,朝陽市警方高度重視。新華公安分局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市局刑偵、網安及相關警種部門全力參與、配合案件偵查工作。專案民警衣不卸甲、馬不歇鞍,搜尋被搶車輛去向。

  8月21日上午,好消息傳來,被搶計程車在龍城區召都巴鎮宋杖子村附近被成功找到。警方以此為線索,圍繞七道泉子鎮新地村和召都巴鎮宋杖子村,開展地毯式排查及搜捕工作。

  9月2日,警方在工作中獲悉,一名山東籍男子張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當時,該男子已經返回山東老家。

  嫌疑人老家落網

  如實供述作案經過

  為了儘快將嫌疑人抓捕歸案,9月3日,一支由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新華公安分局及市局相關警種警力組成的抓捕小組,動身趕赴山東省日照市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實施抓捕。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于9月7日成功將張某某抓獲。

  經訊問,張某某對其8月20日在龍城區七道泉子鎮對計程車司機劉師傅實施搶劫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他自己交代,8月中旬,他在網上結識一名葫蘆島市男子。該男子稱自己在朝陽有生意,可以賺錢。於是,他便與該男子一同從葫蘆島來到朝陽。

  他説,經過考察,他發現這項生意根本無法經營。此時,他帶的2萬餘元錢已經揮霍一空,遂起了搶劫的念頭。

  隨後,犯罪嫌疑人張某某被新華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審理工作正在進行中。(記者 錢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