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城市學院內務大比武 1125名新生比賽疊“豆腐塊”

2019-09-20 16:02:48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城市學院內務大比武 1125名新生比賽疊“豆腐塊”

  千人集結、千張軍被,10秒倒計時響起後,一床床平鋪的被褥變成一塊塊整整齊齊的“豆腐塊”……9月18日下午,瀋陽城市學院操場上鋪滿了藍色被褥,來自23個營隊的1125名新生,身著迷彩服開展內務大比武,以此展示新生們12天的訓練成果。

  現場 千名新生疊出標準“豆腐塊”

  當日下午,烈日炎炎,綠色草坪上,一床床藍色的軍被已準備完畢,一旁準備比賽的新生們,站得筆直,等待比賽鈴音響起。本次內務大比武以營隊為單位,1125人排成了巨型方陣。學校通過疊軍被的形式來檢驗新生們學習整理內務的水準。

  比賽鈴音響起,1125個綠色身影,伴著激昂吶喊聲,將手裏的藍色被子鋪平、壓痕、翻轉,動作乾淨利索。進入10秒倒計時,新生們開始加快速度,對被子的棱角進行按壓,不斷修飾邊邊角角,力求更加完美。在教官的精心指導下,同學們高品質完成了1125床軍被,綠色操場上瞬間多了一排排整齊劃一的“豆腐塊”。

  評委們通過對被子疊起時是否對仗整齊,有無斜面,是否無褶皺等方面逐一進行評分,最終評選出內務比武第一名。

  學生 通過比賽變得更自立了

  “平時在家,我真的極少做家務,家務活兒也不會做什麼。這次比賽,不僅提高了我的自理、自立能力,也讓我感覺到媽媽照顧我的確不容易。”參加本次內務比武大賽的一名新生笑著説,她將平時練習疊被子的照片發給爸媽看,父母看到都很激動,誇她終於長大了。

  “在十幾天的軍訓中,收穫了很多生活經驗。通過疊被子的內務比賽,我們變得更勇於嘗試、自主自立,為更好迎接大學生活做好充分準備。”參加本次內務比武大賽的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學生丁宇告訴記者。播音與主持藝術學生高超則表示,開始軍訓時,因為剛踏入大學生活,比較迷茫。適應並堅持訓練後,發現身體好多了,一起訓練一起唱歌的日子讓他們十分難忘。

  學校 以此提高學生自我管理能力

  據了解,在這次新生軍訓中,瀋陽城市學院除了內務大比武外,還設有方隊隊列練習、紅歌賽、越野定向、定向打靶等多項內容。“通過這些內容,可以提高同學們的愛國意識,這也是我們開展國防教育的重要環節,內務比武大賽有效提高了同學們的自律性,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展現出了學院的最佳風貌。”該校學生處副處長何興中表示。( 記者 丁寧)   圖片由學校提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