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錦將在5年內打造世界級石化産業基地

2019-09-24 16:54: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盤錦將在5年內打造世界級石化産業基地

盤錦北方瀝青燃料有限公司廠區 攝影 楊薇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9月22日,“新時代東北振興”網絡主題活動遼寧線媒體團來到此次活動的第三站盤錦,了解這裡的石化産業發展。

  當天下午,遼寧線媒體團來到遼寧寶來企業集團核心企業盤錦北方瀝青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方瀝青”)。北方瀝青屬於燃料-化工-潤滑油-瀝青型的綜合性煉廠,其全資子公司盤錦瑞東石化貿易有限公司為國家商務部批准的、具有成品油批發資質的企業。遼寧海航實業有限公司擁有三座企業自建的業主碼頭,分別是5萬噸級化工油品泊位、5萬噸級油品泊位及10萬噸級油品泊位。

盤錦將在5年內打造世界級石化産業基地

盤錦北方瀝青燃料有限公司中心控制室 攝影 楊薇

  目前,石化行業是盤錦的重要支柱産業。盤錦市委、市政府堅持站在全省、全國乃至世界的大格局中審視謀劃石化産業發展,出臺了《建設世界級石化及精細化工産業基地規劃綱要》等一系列指導産業發展的規劃,確定了以“三苯三烯”為上游原料,以“三合成一精細”為下游産業的發展路線,積極推動石化産業向一體化、基地化、大型化發展,延伸産業鏈條,提高精深加工水準,增強産業基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近年來,盤錦先後啟動了兵器工業集團1500萬噸/年精細化工及原料工程、寶來化工100萬噸/年輕烴綜合利用等一批重大項目,相繼建成投産北方戴納索、長春化工、聯成化學等一批世界500強、行業100強項目,為盤錦建設世界級石化基地提供了不竭動力。

  今年年初,由中國北方工業集團、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盤錦鑫誠集團公司三方合資、注資700億元的華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在盤錦遼東灣新區正式掛牌。

  2019年,盤錦將繼續加快推進石化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充分釋放産能,提高成品油以及精細化工産品的産量與品質,促進企業效益持續向好,力爭在5年內打造世界級石化産業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