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鋼公安分局實行民爆物品全鏈條管理

2019-09-26 08:46: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鞍鋼公安分局實行民爆物品全鏈條管理

分局民警向企業涉危涉爆從業人員開展法律宣傳 攝影 王樂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25日,為深入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鞍鋼公安分局聚焦民爆監管重點和難點,以更高標準、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全力抓重點、補短板、不斷提升民爆物品管理水準,完善每一個環節,不放過每一個漏點,堅決做到“不響、不炸、不失”的工作目標。

  確保日常管理全覆蓋。分局轄區共有8家涉爆單位,15個爆破作業區。每天雷管用量約8000發,乳化炸藥用量約600噸。為嚴格落實爆破作業現場民警臨場監管工作,分局在轄區派出所民警全員參與的基礎上,集中抽調機關和其他派出所警力支援此項工作,確保15個爆破作業區從爆材運輸、領取、定點、警戒、引爆各個環節都有民警全程監管、全程指導、全程記錄。同時分局優化警力配置,對一些路途遠的作業區,採取集中爆破方式,既保證了作業安全,又節約了警力。

遼寧鞍鋼公安分局實行民爆物品全鏈條管理

分局民警對責令限期整改的部位進行督導驗收 攝影 王樂 

  確保安全培訓有實效。分局多次對民爆物品管理工作進行集中學習培訓,特別針對從機關和其他派出所抽調的民警,採取崗前培訓和集中培訓的方式,由從事此項工作多年的專職民警對《爆炸物品安全監管執法手冊》《爆炸物品安全監管常用執法規範選編》及相關規定進行詳細講解,全面提升民爆管理民警業務能力水準和依法履職能力。同時,分局深入各爆破作業從業單位、涉爆礦山,採取以案説法的方式,對涉爆人員開展法律、法規宣傳教育,不斷強化涉爆人員法律意識和安全意識。

遼寧鞍鋼公安分局實行民爆物品全鏈條管理

分局民警深入爆破作業現場進行實地監管 攝影 王樂 

  確保督導檢查常態化。分局對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的礦山、易制爆危險品儲存使用企業開展從安全管理、人員持證上崗及民爆儲存落實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方面進行全面的督導檢查,確保不出現涉爆物品丟失、被盜案事件。分局對於有安全隱患的企業,及時下達隱患整改通知單,責令立即整改,按照整改時限,進行隱患整改驗收,確保隱患整改落到實處。同時分局不定期對各爆破作業區爆破視頻錄影開展檢查、翻查工作,對於發現的問題,第一時間通報監管民警和相關企業進行整改,確保不放過一個漏點、問題。(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