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北新區洪蘊來榮獲2019年度“全國十佳農民”稱號

2019-09-26 17:56: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沈北新區洪蘊來榮獲2019年度“全國十佳農民”稱號

沈北新區七星米業創始人洪蘊來榮獲2019年度“全國十佳農民”稱號 供圖 沈北新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瀋陽市沈北新區石佛寺街道辦事處房身村農民、沈北新區七星米業創始人洪蘊來榮獲2019年度“全國十佳農民”稱號。

  洪蘊來帶領2600家農戶抱團取暖、致富增收,奔跑在小康路上。洪蘊來,1978年11月出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農民,利用多年的水稻種植技術積累,帶領鄉親們開展綠色有機水稻種植及稻蟹、稻蝦共養,開創農村種養殖産業結合的新路子,探索了農民致富增收的新平臺,開創了一片“屬於咱農民自己的新天地”。

  他堅信“以農養農,以農富農”,長年累月泡在水田裏參與水稻種植,終於找到了致富增收的“金鑰匙”。他承包水稻,從幾十畝到上百畝,再到幾千畝,産業越做越大,並延伸到加工産業,組建七星米業。他不忘初心,時刻保持共産黨員的信念,提出“只做良心買賣,只收購當地村民水稻”這一條件,保證了村民的利益,提高了鄉親們的經濟收入,每年增加村民收入達百萬元。

瀋陽市沈北新區洪蘊來榮獲2019年度“全國十佳農民”稱號

洪蘊來在田間勞作 供圖 沈北新區委宣傳部

  他在種植加工水稻的基礎上,與當地有合作意向的117戶村民成立七彩星種植專業合作社,帶領村民發展綠色農業,開展稻田養蟹,如今合作社經營的5000余畝蟹田水稻已在瀋陽地區漸成規模,成為當地農民致富的重要途徑。同時,他開展多元化經營,在統購生産資料、種植蔬菜大棚、養殖稻田小龍蝦、建大規模儲糧庫等方面進行有效嘗試,讓身邊每一個村民都受益,成為名副其實的農村致富帶頭人。

  洪蘊來曾榮獲全國農村青年致富帶頭人、遼寧省致富帶頭人、瀋陽市優秀共産黨員、瀋陽市勞動模範等多項榮譽稱號。(文 張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