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桓仁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2019-09-26 17:56: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本溪桓仁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楓林谷景區  供圖  中共桓仁滿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9月25日,文化和旅遊部正式公佈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名單,本溪市桓仁滿族自治縣位列其中,成為遼寧省唯一入選城市。入選全域旅遊示範區的桓仁滿族自治縣將開啟遼寧全域旅遊發展新篇章。

  桓仁滿族自治縣位於遼寧東部,這裡有遼寧最高的山峰、最高的森林覆蓋率、最佳的空氣品質、最好的水質、最大的水庫,具備得天獨厚的生態和山水旅遊資源。桓仁擁有世界文化遺産、國家4A級景區3處、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濕地公園等資源單體151處。

本溪桓仁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五女山 供圖  中共桓仁滿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成立三十年來,桓仁不斷拓寬發展思路,大力實施“工業強縣、旅遊興縣、文化名縣、生態立縣”發展戰略,緊緊圍繞建設中國生態經濟強縣、打造“中國山水氧吧之都”“國際生態健康之城”的戰略目標,全力發展生命健康産業。

  在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過程中,桓仁始終堅持“文化名縣 旅遊興縣”發展戰略,圍繞“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思路,充分發揮自然風光、生態環境、人文歷史等方面優勢,全域化發展旅遊産業。桓仁成立了由縣委、縣政府、相關部門和鄉鎮組成的全域旅遊領導小組,組建了五女山旅遊集團,建立了“1+8+N”三級規劃體系,編制了《桓仁滿族自治縣全域旅遊發展規劃》等旅遊規劃15部。

本溪桓仁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望天洞  供圖  中共桓仁滿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同時,桓仁縣加大旅遊基礎及配套設施建設力度,開通了旅遊景區直達專線,旅遊交通服務日趨完善;設立了全域全景圖、旅遊引導標識、旅遊諮詢服務中心,建設了旅遊大數據中心、高標準旅遊廁所;開通了免費WIFI,建設智慧導遊系統,公共服務水準大幅提升;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構建以“旅遊+”為核心的泛旅遊産業體系;深入挖掘義勇軍、抗聯等革命傳統教育資源,建成遼寧東北抗日義勇軍紀念館。

  努力就有收穫,遼寧省唯一一個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名單的便是桓仁滿族自治縣。桓仁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桓仁將以全域旅遊為引領,加快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全力打造國際旅遊度假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