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瀋陽)跨境電商發展論壇舉行

2019-09-28 17:37: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中國(瀋陽)跨境電商發展論壇舉行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宋軍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總投資400億元,84個重點項目成功簽約,瀋陽已形成開放創新新地標。

      9月26日,中國(瀋陽)跨境電商發展論壇暨瀋陽自貿片區、高新區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瀋陽舉行。

  在此次簽約的項目中,包括進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遼寧滴滴出行科技公司等39個自貿區項目和正威瀋陽新動能創新産業園、騰訊雲啟基地等45個高新區項目,涵蓋多個領域和産業。

  今年以來,瀋陽市委、市政府堅持開放創新“兩個輪子”一起轉、協調轉,倒逼制度創新、産業創新,加快推進國家試驗試點和開發區園區建設,科學規劃跨境電商産業佈局,建設“六體系”、“兩平臺”服務體系。此外,瀋陽市還推動自貿區瀋陽片區和渾南區一體化協同發展,形成優化涉稅事項辦理程式、國企內創業模式等兩項國家級制度創新成果,中航發燃氣輪機、瀋陽城市建設集團等一批重大項目相繼進駐。

  活動現場,瀋陽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發佈了《中國(瀋陽)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發展實施意見》。《實施意見》從6個方面對跨境電商産業發展提出了系統性、全方位政策支持,對相關企業和項目予以不同程度的補貼。

  《實施意見》明確指出,支持企業跨境電商平臺開設子網站或獨立頁面;鼓勵企業針對歐盟、“一帶一路”沿線等特定國家和地區,開設不同語言的子網站或獨立頁面。對於年成交額500萬元以上的跨境電商平臺,瀋陽市將給予不超過初始投資30%的資金扶持,單個企業扶持金額不超過50萬元。

  此次簽約的84個項目包括24個跨境電商項目,其餘60個産業項目緊緊圍繞自貿片區、高新區的目標任務,將形成“引進一個項目、帶動一個産業”的效果,對於中國(遼寧)自由貿易試驗區瀋陽片區、瀋陽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的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加速創新驅動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也將對瀋陽市高品質發展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在當日進行的跨境電商發展論壇上,中國供銷總社海外購總裁劉金法、拼多多公共事務部高級總監朱政等四位嘉賓就構建跨境電商産業鏈、加快跨境電商産業集聚等話題,為瀋陽市跨境電商發展建言獻策。另據介紹,此次論壇將會持續推進瀋陽市對外開放,促進外貿轉型升級,加快複製推廣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成熟經驗做法,加速形成電子商務開放創新的具體方向、模式和路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