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岫岩公安局堅持“四個為民服務” 打造群眾滿意窗口

2019-09-30 08:56: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為助力優化營商環境發展大局,鞍山岫岩滿族自治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近日通過“四個為民服務”平臺,全面擴寬工作渠道,創新警務模式,為群眾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務,傾力打造群眾滿意的窗口服務軟環境,以過硬的作風、一流的業績得到企業和廣大群眾的高度讚譽。

遼寧岫岩公安局堅持“四個為民服務”  打造群眾滿意窗口

車管所工作人員為市民辦理業務 供圖 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隊

  感群眾之所感,實行“微笑服務”。車管所始終堅持“四個一”服務,一張笑臉,笑出真誠,讓群眾放心;一聲問候,問出關愛,讓群眾開心;一句文明用語,道出尊重,讓群眾舒心;一串提示指南,一目了然,讓群眾省心,進一步樹立了窗口民警的愛民、親民、為民的形象。對於到窗口辦證、辦事的市民,車管所工作人員認真聽取群眾需求,針對問題進行詳細講解,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讓群眾真切感受到公安民警的服務熱情。

  想群眾之所想,主動“登門服務”。 該所推行的“流動車管所”工作機制,努力延伸服務觸角,主動前移窗口,主動上門為群眾服務。民警利用週末休息時間走進各社區、企業和學校,為企業和群眾辦理業務、答疑解惑。結合企業需求,車管所相繼出臺一次性購買5台以上車輛上門辦理車輛落戶和當日領取行駛證、登記證書,為大中型企業登門辦理車輛檢驗和駕駛證審驗換證等便企服務措施,最大限度將服務做到企業門口。

遼寧岫岩公安局堅持“四個為民服務”  打造群眾滿意窗口

車管所民警深入到摩托車銷售企業為摩托車上牌照 供圖 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隊

  在一次上門服務中,民警發現某礦山企業共有1000多名員工,摩托車是員工在陡峭山嶺上作業及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但這些員工根本沒有駕駛證,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該企業負責人反映,員工們並不是故意不辦理摩托車駕照,而是因為工作繁忙,根本沒時間去考,長期以來就形成了一個安全隱患難題。了解情況後,車管所民警不等不靠,果斷在企業內設立了考場,在該礦山連續考核了兩個多月,耐心地為員工們一一辦理了摩托車駕駛證,獲得了企業高度讚譽和誠摯感謝。僅2018年,車管所民警上門為縣內各大中型企業檢車280台次,為企業節省資金10萬餘元,為學校、社區辦理業務300余起。

  急群眾之所急,啟動“延時服務”。為提高服務效率,車管所明確服務時限要求,開展錯時延時服務。民警們中午不休息為群眾辦理業務,下午直到最後一位群眾滿意而歸才下班。針對企業急、特、快事項和面對外出務工人員時,車管所開辦了週末預約辦證通道,在下班後或節假日照常為企業和群眾服務。近年來,駕管科民警幾乎沒有休過一個完整的週末,尤其是去年暑期,全體民警放棄休息時間為全縣校車和各鄉鎮所有摩托車、三輪車進行驗車簽章工作。民警們在30多攝氏度高溫的蒸曬下,一輛一輛地排查故障,認真觀察測量,民警巴德忠因體力嚴重透支而中暑,由於搶救及時才脫離危險;民警蔣偉雖然患病,卻依然戰鬥在本職崗位上;輔警高婉寧在懷孕期間堅持工作,直到臨産才離開工作崗位。正是這樣的信念和決心,讓車管工作為“平安交通”提供了放心保障。

遼寧岫岩公安局堅持“四個為民服務”  打造群眾滿意窗口

車管所民警到企業為申請摩托車駕駛證的人員進行現場考試 供圖 岫岩公安局交警大隊

  辦群眾之所盼,實施“網上服務” 。全所努力打造公眾喜愛的形象名片,將車輛駕管業務辦理向互聯網拓展,相繼推行網上選號、網上查詢、業務諮詢等網上服務,完善岫岩車管微信公眾平臺,開通 “在線辦理”功能,支持8項車管業務微信辦理,目前粉絲量為13萬人。網絡服務開展以來,車管所共為企業辦理網上選號118件,提供法律法規查詢、業務諮詢3236人次,受到群眾廣泛好評。如今,車管所成為了岫岩公安的示範窗口,2017年度開始,車管所先後被省、市評為“巾幗文明崗”,所內多名民警被縣婦聯等部門授予“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