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長青街快速路南段高架橋合龍

2019-09-30 17:27: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9月30日上午,隨著最後一片長11.8米、寬4.5米、高2.2米、重42噸的鋼箱梁吊裝完成,瀋陽長青街快速路南段高架橋正式合龍,開始進入橋面系統施工階段。

瀋陽長青街快速路南段高架橋合龍

長青街快速路南段高架橋合龍現場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瀋陽長青街快速路工程北起一環萬柳塘路,南至渾南大道以南的銀卡路,全長5.4公里。工程主要分為渾河北高架橋、長青跨渾河橋、渾南高架橋和附屬配套工程四個部分。其中,渾河北高架橋(一環萬柳塘路至長青跨渾河橋北橋頭)全長3.2公里,寬17.5至23.5米,一環至二環為雙向6車道連續高架橋,跨越二環後減為雙向4車道。一環處設置互通立交,與東一環高架橋連接。二環處新建互通立交,二環局部拓寬,與二環實現互通。長青跨渾河橋部分將在既有的長青橋兩側分別新建橋梁,同時將對既有的長青橋進行整體加固。渾南高架橋北起長青橋南橋頭,南至銀卡路,為雙向6車道連續高架橋,上跨恒達路、渾南大道後變為雙向4車道落地,與既有地面道路銜接。線路全長約1.5公里,主體工程包括輔助道路改擴建工程、長青街快速路跨恒達路和渾南大道的高架橋工程、長青街快速路與南堤路之間由北向西的連接匝道工程、電氣工程以及交通工程和交通科技設施工程。

瀋陽長青街快速路南段高架橋合龍

長青街快速路工程加速推進 供圖 瀋陽市城鄉建設局

  中鐵三局長青快速路項目經理李曉權介紹,長青街南段快速路與渾南大道快速路採取匝道連接方式,實現快速路相互轉換,長青街快速路位於新建渾南高架下方5米,上跨渾南大道,跨度22米,距離地面9米,在長青街-渾南大道節點形成三層交通體系。為此,施工採用“由兩端向中間、從高到低”的工法,順利完成鋼梁交叉架設施工。長青街南段快速路工程順利合龍,至此將全面轉入橋面混凝土澆築、伸縮縫安裝等上部結構工程施工,為長青街快速路工程早日通車奠定基礎。       

  截至目前,在近千名建設者的辛勤努力下,長青街快速路工程加速推進,全線樁基礎、承臺、橋墩等下部基礎已全部施工完成,全面進入鋼箱梁吊裝施工階段,預計10月底,長青快速路全線高架橋將全面合龍,全面進入橋面防撞墻澆築、瀝青鋪裝、伸縮縫安裝等橋面系統施工階段。(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