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旺集團:專注主業 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2019-09-30 10:30: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編者按:2018年9月27日,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忠旺集團時,最關心的是民營企業的發展。他發表講話時強調,我國實行的是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黨中央歷來支持和鼓勵民營企業發展,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出臺一系列扶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改革舉措,民營企業要堅定信心。要堅持“兩個毫不動搖”,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和營商環境,依法保護民營企業權益,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繼續發展壯大。

  距離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過去了一年,這一年忠旺集團有了哪些發展和變化,業績如何?9月26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來到了忠旺集團。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紅籌指數報4212.33點, 上海金屬現貨報價銅47280……”9月26日,忠旺集團遼寧總部院內,一條高高架起的LED螢幕,實時滾動播報著金融市場信息。

  作為上市公司,中國忠旺(01333.HK)這一年來的表現,也著實回報了社會——一個月前發佈的最新財報顯示:今年上半年,忠旺在銷量、營收以及凈利潤方面同比去年均保持了兩位數的增幅。其中,整體銷量按年增長63.7%至53.2萬噸,總收益按年上升38.3%至約人民幣129億元,純利按年增長15.7%至人民幣14.7億元。

  忠旺集團總經理陳岩表示,一年來,忠旺集團全體員工上下一心,幹勁十足,始終專注于鋁加工製造行業,在這一領域做大做精做深,公司各項工作均取得新進展。

忠旺集團:專注主業 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忠旺集團院內,金融市場信息被即時展示 攝影 李子平

  國內為主 持續進軍交通和汽車市場

  陳岩介紹,伴隨著中國高鐵的智慧升級,忠旺集團也在不斷提升産品的技術含量和高附加值。一年來,在軌道交通領域,作為“復興號”車體鋁型材的主要供應商,忠旺集團持續為“復興號”供應高附加值的深加工産品,包括為正在建設中的京張智慧高鐵供貨。

  在新能源車市場,忠旺積極響應國家關於低碳環保節能減排的號召,與奇瑞、比亞迪、沃爾沃、一汽等車企達成深度合作,聯手推出全鋁新能源汽車和電動客車。

忠旺集團:專注主業 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忠旺集團總經理陳岩介紹一年來企業發展情況 攝影 李子平

  同時,忠旺為物流領域提升環保效能、降低運輸成本而不懈努力,推動這一行業實現“綠色”發展。這就包括忠旺集團與一汽解放汽車合作開發的全鋁合金純電動廂式物流車,以及近期與多家知名物流公司達成長期合作,併為部分合作夥伴交付了全鋁合金半挂車整車。

  在綠色建造領域,忠旺打造的高技術含量的鋁合金建築模板,已在國內市場得到廣泛應用和普及。同時,忠旺還致力於産品創新和技術研發,目前已實現鋁合金模板配件全鋁化開發,並拓展了鋁合金模板租賃的業務模式。過去鋁合金模板主要應用於房地産開發,現在正逐步拓展至更廣闊的基建工程領域,包括地下綜合管廊、地鐵隧道、機場隧道等。

忠旺集團:專注主業 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

忠旺生産的全鋁電動超跑車身 攝影 李子平

  開拓國際 為路虎提供産品

  秉承著“中國市場為主、海外市場為輔”的策略,忠旺集團也在海外市場收穫成果。過去一年,陳岩表示,忠旺收購的德國高端鋁企烏納鋁業順利通過空客“IPCA+”(工業化過程式控制制評估)認證並獲評“A”級佳績,繼續為集團貢獻穩定的利潤。同時,公司收購的澳洲全鋁合金超級遊艇公司Silver Yacht,于最近交付一艘最新建造完成的超級豪華遊艇,並在廣東江門建廠,開始在國內推進生産首艘全鋁合金遊艇。

  忠旺集團的實力也獲得了國際上的認可,正式進入海外汽車廠商的供應鏈。忠旺不僅是捷豹路虎的一級供應商,直接為捷豹路虎英國工廠提供優質鋁擠壓産品;還與全球頂級的新能源汽車主機廠在合作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目前相關合作事宜已在穩步推進中。

  拉動就業 半年增加員工近7000人

  陳岩説,在這一年時間裏,忠旺集團深切感受到各級政府部門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在政策、融資、營商環境等方面為我們提供了鼎力支持,解決了企業在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很多實際困難,忠旺也以更加快速和有品質的發展回報社會。

  截至今年上半年,忠旺集團共有員工48116人,僅在上半年就增加員工將近7000人。公司每年繳納稅費超過20億元人民幣,為推動當地經濟發展,帶動區域經濟協同發展方面,發揮著帶頭作用。

  “我們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會堅定不移地推進‘中國市場為主,海外市場為輔’的既定戰略。”陳岩説,民營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忠旺集團作為中國民營企業中的一員,也將繼續積極發揮創新、合作、引領的作用,推動我國高端製造業向著更節能、更智慧、更高品質的方向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