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市大梨樹村推進主題教育爭先當表率

2019-10-08 09:29:5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我們將堅持學在先、改在先、幹在先,推進大梨樹二次創業,確保大梨樹繼續走在前列,當好表率。”近日,鳳城市大梨樹村黨委書記毛正新這樣對記者説。30多年來,大梨樹村在老書記毛豐美的帶領下,把昔日貧窮落後的小山村建成了全國聞名的美麗鄉村,其奮鬥故事始終激勵著廣大黨員群眾。在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省委決定把學習毛豐美先進事蹟作為全省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讓大梨樹人倍感自豪。

  第二批主題教育啟動後,大梨樹村黨委精心謀劃載體,編排情景互動式黨課、微黨課,開展“為黨唱首歌”“向黨説句心裏話”等活動,蒐集珍貴影像資料,製作“不忘初心”黨建宣傳片,組織黨員共同回顧30多年來大梨樹村在“幹”字精神引領下艱苦創業的奮鬥歷程,許多黨員看到自己當年揮汗如雨的畫面,重新找回了創業初心。

  “大梨樹是幹出來的,躺在功勞簿上吃老書記留下的老本兒,沒法給全省當標杆。我們必須把‘幹’字精神傳承下去,再幹出一番成績!”老黨員蔡克明看到自己年輕時跟著毛豐美一起建設萬畝果園的視頻,熱淚盈眶。

  “讓老百姓過上讓城裏人羨慕的好日子,這是我們不變的初心。守住這個初心,我們的發展之路就會越走越寬。”毛正新説。大梨樹村黨委秉承“幹”字精神,推進二次創業,努力把毛豐美老書記打造的綠水青山建設成金山銀山。目前申報的“兩山工程”創新實踐基地已經通過國家生態環保部初審。村裏將以“兩山工程”創新實踐基地為目標,結合清華大學規劃院專家團隊編制的産業發展規劃,大力提升旅遊品質,拓展旅遊項目,拉伸旅遊産業鏈,讓旅遊業逐步成為二次創業的核心産業。

  不忘初心讓大梨樹人的“幹”字情懷找到了根,牢記使命讓“幹”字精神找到了魂。主題教育啟動後,村黨委班子成員分成6個小組,帶頭走進718戶居民家中,開展“進農戶聽民意”走訪活動,圍繞村班子建設、脫貧攻堅、集體經濟、人居環境整治、改善民生等事項,徵求意見52條。同時對收集到的問題進行梳理,將群眾反映的共性問題作為重點整改內容,經過反復研究,確定了主題教育期間必須辦結的5件民生實事:投資1600萬元建設1處污水處理廠,解決集中居住的村民污水處理問題;投資2000萬元再建溫室大棚100棟,擴大設施農業規模;投資90萬元新建3處共6000平方米文化廣場;再建3個黨員志願者服務站;新建1個600平方米紅色電影院。通過辦好看得見、摸得著的實事,讓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實實在在變化。(包司南 姜恩明 記者 蔡曉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