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晚高峰公交車上眾人接力救孕婦

2019-10-14 14:00:36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秋高氣爽,天氣一下子轉涼,10月12日晚,正值下班的晚高峰,在快速平穩行駛的128路公交車上,一名孕婦突然暈倒,接下來,車內發生了暖心的一幕。

  公交車上眾人接力救援

  市民曲先生下班後正好從瀋陽渾南乘坐公交車到鐵西辦事,目睹了全過程。曲先生回憶,這名孕婦可能懷孕不久,所以從外表看不出來。車輛正常行駛途中,站在車前部的她突然暈倒在地。

  “怎麼了,孩子?”車上眾多素不相識的人立即匯集到她面前,自發開始分工援助,有的開窗透氣,有的遞來礦泉水,有的拿來糖果,有的趕緊讓座,尤其兩個大姨,把孕婦摟在懷裏,為她取暖,並慢慢地把她扶到座位上,還幫她捂手。

  建議為孕婦設定愛心手勢

  在大家的合力幫助下,孕婦漸漸地甦醒過來,臉上漸漸恢復了血色,感覺沒什麼大事了,大家這才慢慢回位。整個過程,司機開車的時候也一直非常關心,表示如果有緊急情況,會採取緊急措施。

  曲先生非常有感觸,他也參與到幫扶之中,大家的行為讓他覺得很暖心。曲先生非常關注媒體的相關報道,他認為,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過程中,瀋陽人的素質隨著城市的發展,的確在快速提高。

  曲先生想借本報呼籲:天涼了,像孕婦這樣的特殊群體出行得格外小心。他建議全社會不妨統一設定一個手勢,比如豎起大拇指,孕婦上車時可以示意給司機,讓大家對這樣的人群有一個特殊的關照。(記者 寧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