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北票大黑山4500米高山無障礙遊步道吸引遊客“打卡”賞秋

2019-10-14 14:00: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近日,遼寧省朝陽北票大黑山景區火了,一條長約4500米的高山無障礙遊步道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打卡”賞秋。

  北票大黑山風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是一處以奇峰怪石、北國森林、杏鵑花果、冰瀑溫泉、紅亭碑刻、祈福佛寺為景觀特色的山嶽型森林休閒旅遊風景區。大黑山旅遊景區面積30.31平方公里,主峰平頂山海拔1074.3米,被稱為“怪石王國”,有“遼西綠島”的美譽。金秋時節是最理想的大黑山爬山季節,遊人可以一邊爬,一邊欣賞金秋十月山上迷人的風景,“西遊仙境”、“群峰競秀”、“五月冰”及“聖山鹿園”四大分區和山門廣場共同成就了這座山峰的魅力。

  遊人走進山裏,可以看到盤曲而上的小路一直延伸到遠處白雲繚繞、高高的山頭,宛如一條白龍蜿蜒而上。遊人乘坐纜車,隨著高度漸漸升高,周圍會出現雲霧,風從纜車的空隙吹進來,十分涼爽,就像置身於仙境一般。

遼寧北票大黑山4500米高山無障礙遊步道吸引遊客“打卡”賞秋

4500米無障礙步道依山而建 供圖 遼寧省朝陽北票大黑山風景區

  這裡有全國第一條4500米無障礙步道“中華孝道”,整條道路依山而建,非常平緩。在道路入口處,景區的服務中心,有提供輪椅的租借服務。有需要的遊客,可以在這裡租個輪椅,推著家中的老人,慢慢地遊覽,欣賞大黑山的美景。這種人性化的設計,既解決了家中老人的登山困難,也讓兒女有了更多的機會帶父母出來遊玩,許多遊客為這種貼心的設計點讚。這條路全程沒有一個臺階,可以輕鬆地漫步賞景,邊走邊聊。2199米索道,為遊客帶來了一場移動平臺高空俯瞰山川的視覺盛宴。

遼寧北票大黑山4500米高山無障礙遊步道吸引遊客“打卡”賞秋

景區內迷人的秋季景色 供圖 遼寧省朝陽北票大黑山風景區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此時正是大黑山最燦爛的季節,遊人可以走進大黑山享受暖陽,感受涼爽與愜意。色彩斑斕的秋葉與奇峰怪石交相輝映,遊人仿佛置身於童話世界。大黑山景區正邀請世界遊客,來此地“打卡”賞秋,欣賞迷人的風景。(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