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個月遼寧省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同比增14%

2019-10-15 16:01:0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總投資達138.4億元的57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三天內兩個投資超過100億元的項目相繼進入、華潤健康集團東北地區總部宣告落戶……在剛剛過去的夏天裏,沈撫新區成為資本爭相邁入的“投資洼地”。今年前8個月,沈撫新區招商引資簽約項目共137個,同比增長500%;簽約總額849.3億元,同比增長485%。

  沈撫新區引資“磁場”之強,彰顯全省招商總體勢頭之好。10月14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今年前8個月,全省招商引資實際到位資金3462.8億元,同比增長14%。其中實際到位內資3290.5億元,同比增長18.1%;全省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427家,同比增長24.9%。

  續建項目往往體現了投資者對遼寧持續追加投資的信心,成為引進內資項目的主力。1月至8月,全省引進續建項目850個,到資2306.7億元,佔到位資金總額的70.1%。

  今年以來,重大項目始終是全省經濟“穩”的“壓艙石”。1月至8月,全省到資1億元以上項目538個,到位資金2926.1億元,佔總額的88.9%,其中到資10億元以上項目56個,到位資金1552億元,佔總額的47.2%。7月末在上海舉行的“遼寧—長三角招商引資促進周”活動中,長三角地區百餘家企業同遼寧省各地簽訂項目86個,簽約額近1300億元,項目涉及環保、新能源、裝備製造等産業類別,對遼寧省産業轉型升級、城市能級提升等都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

  全省招商引資實現持續較快增長,除了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也源於省內各地頻繁組織參加各類招商活動,搭建合作平臺。在引進內資方面,今年前8個月,各市副市級以上領導帶隊招商1499次,比去年同期增長7.1%。其中“走出去”活動394次,對接企業1981個,洽談項目1438個;“請進來”活動1105次,對接企業2704個,洽談項目1512個。(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