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民運動會拔河、釣魚比賽相繼上演

2019-10-15 16:00:39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民運動會拔河、釣魚比賽相繼上演

  10月11日至13日期間,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相繼進行了市民組的拔河和釣魚比賽。這一動一“靜”兩項賽事,吸引了來自各區、縣(市)的300余名市民運動員積極參與,他們有力出力、有技巧秀技巧,在這個深秋,點燃了市民運動會舞臺上的激情。

  來沈遊客為拔河賽助威

  由瀋陽市人民政府主辦,市體育局承辦的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共設置25個大項、95個小項,包括市民組、職工組、機關組、青少年組4個組別。在項目設置上,突出大眾健身,把百姓的健身需求放在第一位,滿足大眾化健身需求,提供更多個性化選擇,並確保健身人群的全覆蓋;比賽活動項目充分考慮各類人群,突出百姓參與,既有籃球、足球等對抗性項目,也有乒乓球、羽毛球、毽球等群眾參與度廣的項目,更有拔河、風箏、跳繩、釣魚等娛樂項目。在市民組的角逐中,拔河和釣魚兩個項目的比賽,由瀋陽東澤體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執行,由各區、縣(市)選派運動員組隊參賽。

  10月11日-12日,在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鳳之翼廣場,共有16支代表隊的240名拔河高手進行激烈比拼。每支隊伍,10名男隊員、5名女隊員,一根繩,一條心,一股勁兒,大家齊心合力,將力氣凝在一根繩上,凝心聚力,同心共贏。口號聲,加油聲,一場場激烈的拔河比拼,也吸引了不少前往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遊覽的遊客駐足觀戰。從鞍山來沈旅遊的劉昊天和呂靜靜,不由自主地融入一場如火如荼的拔河比賽中,高聲為運動員加油。呂靜靜興奮道:“我們漫步在瀋陽市植物園(瀋陽世博園)中欣賞美景,正巧遇見了這場市民運動會的拔河比賽,見識到了瀋陽動感活力的一面,動人的秋景,激情的運動,讓我們很快融入並愛上這座城市。”

  釣魚賽“靜”中拼技巧

  與熱血沸騰的拔河比賽相比,釣魚則相對呈現出靜態的一面。在這項看似“安靜”的比賽中,運動員們卻也暗自比拼著技巧,為比賽勝利而默默較量著。10月13日,第二屆瀋陽市民運動會市民組釣魚比賽,在惠友垂釣基地拉開序幕,雖然當天氣溫驟降,卻也擋不住廣大市民運動員的熱情。

  記者在現場看到,百餘名參賽釣魚選手中,既有年輕的初級愛好者,更有中老年釣魚高手,大家興致勃勃,各展技藝。27歲劉嘉自稱是釣魚運動的入門選手,“因為工作壓力比較大,同事們都會選擇一項業餘愛好放鬆心情,我平時打羽毛球,但來過幾次垂釣基地後,對釣魚運動也很著迷。首先這是一項親近大自然的戶外休閒運動,其次,在相對安靜的環境中釣魚,可以幫助我培養耐心,令我在工作中少些急躁。另外,釣魚過程中長時間望向遠方,可以緩解眼疲勞。現在,我每月會抽出一個週末參與釣魚活動。”對於參與此次市民運動會的釣魚比賽,劉嘉認為:“大家顯然都是有備而來的,我是來享受比賽過程、向資深釣魚愛好者取經的。”

  經較量,最終,徐德建、劉海軍、賀國偉、陳明輝、王亮五位釣魚高手,獲得本屆市民運動會市民組釣魚比賽的前五名。(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