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檢察院開展 “四講”活動 有效激發幹警愛檢愛院原動力

2019-10-15 18:27: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近日,遼寧省鞍山市人民檢察院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積極開展“講政治、講情懷、講擔當、講奉獻”(以下簡稱“四講”)活動,有效激發幹警愛檢愛院的原動力,不但確保主題教育落地增效,而且有力地推動了全院檢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鞍山市人民檢察院黨組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精準把脈,精準滴灌,針對檢視暴露出來一些幹警的宗旨意識、檢察情懷、奉獻精神有所淡化的問題,在全院開展一次“四講”活動,切實增強廣大幹警的職業榮耀感、集體認同感、工作獲得感。為確保活動有的放矢,黨組針對幹警普遍關心關注的機構改革、工作分工、同事關係處理、榮譽進步等話題,面向全院160多名幹警開展了問卷調查,主動向46家市直機關、22名全國、省、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7個基層院徵求意見建議。

  在此基礎上,全院又自上而下、逐層逐級開展了思想大談心活動,堅持“三必談”,即檢察長和所有部門正職必談,黨組成員和分管部門正副職必談,部門負責人和部門內人員必談,全院累計開展談心談話260余人次。通過細緻入微地思想調查摸底,全院共收集問題八大方面40多條,意見建議六大類24條,全面準確地掌握了幹警的思想困惑與現實期盼,為“四講”活動開展設立了坐標係,選好了發力點。

  此外,鞍山市人民檢察院在日前首次舉辦了“一個院、一家親、一生緣”檢察情懷講述暢談會,5名不同年齡、不同職級的幹警結合個人從檢經歷談體會、講感悟,一段段塵封在記憶深處的感人經歷,一個個真實溫暖的故事,一句句發自肺腑的良言金句,引起了全院幹警的情感共鳴,從而極大地激發幹警的工作熱情,各項工作均呈現出新氣象。截至9月底,兩級院未發生一起無罪判決案件;公益訴訟檢察立案353件,發出訴前檢察建議268件,監督恢復耕地52畝,恢復植被6.6萬平方米,繳納生態修復費用258萬元,獲得省人大調研組高度評價。(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