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元旅遊産業發展基金支持瀋陽旅遊業提速發展

2019-10-15 18:25: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日前,由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發起設立的瀋陽市旅遊産業投資基金已獲得市政府批復,成為瀋陽市服務旅遊産業發展的首只專項基金。

  旅遊産業發展基金額度為1億元人民幣,由瀋陽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體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瀋陽財盛投資基金有限公司(市引導基金)、瀋陽浙商東創股權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出資,其中,政府引導資金為3000萬元,社會募集資金7000萬元,重點參與冰雪旅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民宿等重點旅遊項目建設。

  基金存續期為6年,瀋陽市將委託浙商創投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基金管理人對基金進行具體管理。首只基金突出“小而實”特點,是瀋陽市探索旅遊金融創新的初步嘗試。目前,重點儲備項目已經基本確定,力爭通過規範程式儘快使其落地。待積累一定經驗後,瀋陽將探索設立更大級別規模的投資基金。

  近年來,瀋陽市旅遊業一直處於快速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 2019年1-9月份,全市接待國內旅遊人數為7795.58萬人次,同比增長17.4%;國內旅遊總收入694.93億元,同比增長17.2%。僅今年“十一”黃金週期間,瀋陽實現旅遊總收入66.87萬元,同比增長15.1%;接待遊客922.67萬人次,同比增長11.5 %。旅遊業成為促進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動力最強勁、最活躍的産業和最具競爭力的産業之一。

  為促進旅遊業發展,瀋陽市始終堅持以促進旅遊業轉型升級為目標,大力推進旅遊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探索旅遊與金融融合發展新舉措。此次1億元旅遊産業投資基金的設立,是瀋陽市深化旅遊與金融融合發展的創新舉措,使瀋陽市形成了“資金+基金”的雙輪驅動的旅遊金融架構,從而為促進金融資本和社會資本參與旅遊産業發展搭建了平臺。

  旅遊産業發展基金的設立對於解決資金投入的瓶頸性難題,進一步支持旅遊企業做強做大,培育一批特色突出、核心競爭力強的旅遊品牌,集聚旅遊業創新發展新活力,引導促進旅遊經濟實現良性循環具有重要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