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舉行

2019-10-16 18:00: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9中國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舉行

開幕式現場 攝影 王樂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颯爽金秋季,洞開財富門。10月16日,2019中國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暨第二屆中國西柳國際棉服採購節開幕。此次活動將持續至18日,在遼寧西柳·義烏中國小商品城和中國西柳服裝城盛大舉行。

  國家、省市行業主管部門、商協會貿易組織、省內科研院校相關領導,各國駐華使節、商務參贊和貿易促進機構代表,來自“一帶一路”沿線50余個國家1300多家參展商、經銷商和採購商齊聚西柳,共商行業發展。

  西柳,一座因商而興、因市而立的國家級特色小鎮,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這裡創造出“一條褲子賣出一個聞名全國服裝大市場”的商業奇跡。市場現佔地6平方公里,營業面積236萬平方米,商鋪總量2.6萬個,經營從業人員8萬餘人,市場經營服裝、面輔料、針織、家紡、小商品等32大類2萬餘種商品,年貨物吞吐量150余萬噸,交易額逾730億元人民幣。

2019中國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舉行

開幕式上精彩的表演 攝影 王樂

  圍繞專業市場,西柳在本地及周邊形成了規模龐大的紡織服裝箱包産業集群,吸納和帶動省內外70余萬人就業,海城獲評全國首批十大紡織工業基地縣(市),西柳榮獲中國褲業名鎮、中國棉服名鎮、國家外貿轉型升級基地等稱號,並被遼寧省政府確定為全省唯一的示範服務業集聚區和內外貿結合商品市場試點。

  進入新時代,作為中國專業市場和北方紡織服裝産業集群代名詞的海城西柳,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速市場內外貿融合發展,力爭3年內打造西柳千億級市場産業集群。海城西柳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確立省級內外貿結合商品市場試點“一個政策牽動”,對內貿易和對外貿易、市場銷售和生産加工“兩個並重發展”,傳統貿易與電子商務、傳統物流與現代物流、大宗採購與品牌戰略“三個結合支撐”的總體發展思路,制定實施補齊産業鏈前端,大力發展拉絲、切片、織布、染整、服裝加工産業;做強産業鏈中端,堅持品質、品牌、標準、信譽“四位一體”,提升西柳區域品牌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打通産業鏈末端,推進市場內貿外貿和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三年行動計劃。

  西柳市場自2014年起持續開展“絲綢之路·西柳驛站”貿易拓展活動,先後在國內各大專業市場和東北、西北、東南等邊境口岸完成驛站布點30余個。截至目前,通過外貿訂單及出口供貨等方式,西柳市場的産品已銷往韓國、日本、朝鮮、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等70多個國家,外貿供貨額大幅度提升。

2019中國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舉行

活動吸引了眾多參展商、經銷商和採購商 攝影 王樂

  本次交易會以“同慶共襄、開放合作、共贏未來”為主題,在總結前兩次交易會成功經驗的基礎上,對參展商、參展商品和採購商實行優中選優,在主推進出口商品展覽展示的同時,又穿插紡織服裝市場採購貿易暨平臺經濟座談會、中國十大紡織服裝專業市場評選頒獎典禮暨西柳市場地産品牌服飾流行趨勢發佈會、2019西柳市場與“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暨第六屆中國商品交易市場外貿發展戰略高峰論壇、西柳市場集群優秀地産品牌評選頒獎典禮暨2019西柳市場新銳設計師品牌服飾發佈會、2019海城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新聞發佈會和馬拉松“網紅”之夜演唱會六項平行活動,使交易會既內容豐富、精彩紛呈,又靶向精準、務實接地氣。  

2019中國西柳市場進出口商品交易會舉行

開幕式結束後,外國嘉賓在遼寧西柳·義烏中國小商品城中採購 攝影 王樂

  在交易會開幕式上,省商務廳和鞍山市領導指出,這次盛會群英薈萃,是展示名品、展現形象的有效平臺,是貿易洽談、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海城西柳要以打造北方開放合作高地為目標,繼續辦好專業展會,大力發展平臺經濟,惠及地區,努力辦成帶動千億專業市場集群建設、帶動鞍山老工業基地振興的助推會;引領發展,努力辦成領跑全國紡織服裝産業、帶動專業市場轉型升級的驅動會;放眼世界,努力辦成融入“一帶一路”、打通國際貿易大通道的開拓會。(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