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海關創新監管制度優化營商環境

2019-10-16 09:48:5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為推動營口綜保區健康發展,營口海關採取多項舉措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創新海關監管制度,促進貿易便利化。大力推廣自報自繳、匯總徵稅、保證保險、電子支付等簡便納稅方式,鼓勵進出口企業“自主申報、自行繳稅”;推廣稅費電子支付,替代傳統的櫃檯支付。目前業務運行兩個月來,已完成進出區業務29票,企業全部實現稅費電子支付。

  加大企業信用培育力度,為誠信企業配備協調員。計劃年內完成一般認證企業1家,有針對性輔導兩家企業提前籌劃AEO認證,提升企業管理水準。

  以企業需求為導向,引導企業利用政策紅利。依託綜保區,推進符合條件的本地企業適用國際業務進出口貨物保稅監管模式,在營口海關的支持下,營口天成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正在積極開拓俄羅斯、越南、中東等國際貿易業務;依託跨境電商試點城市落地進展情況,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目前正在研究推進中石化跨境電商O2O業務;支持生産性服務業發展,目前已對營口東盛集團供應鏈發展開展研究。同時研究支持企業開展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環境風險可控的境內外檢測維修業務,推動綜保區高品質發展。

  主動靠前作為,積極優化營商環境。實行法定節假日24小時全天候預約通關,實現行政許可“一窗受理”“一網通辦”。研判處理卡口應急通關的措施和辦法,推動綜保區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記者 徐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