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選手盤錦暢跑“最美賽道”

2019-10-17 16:59:5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0月的向海大道,生態美景風情萬種畫面絢爛;10月的向海大道,萬“馬”奔騰穿城過村直通向海。10月13日,盤錦銀行杯2019盤錦紅海灘國際馬拉松賽在向海大道準時起跑。

  本屆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遼寧省體育局、盤錦市政府主辦,共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3個項目,吸引了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國家的50余名外籍選手和全國各地職業選手及盤錦市長跑愛好者共2萬人參賽。

  今年,盤錦市第一次將賽道設在了城區景觀主幹道——美麗的向海大道。在這條綠隨路行的經濟大道上,國槐、垂柳、京桃等觀賞性樹種姿態各異、錯落有致、連綿起伏,宛如幾條綠色的巨龍沿著向海大道一直蜿蜒向海。參賽選手們在城市公路上奔跑,既能感受到自然魅力和生態氣息,又能感受到盤錦經濟社會的面貌和繁榮。

  7時30分,隨著發令汽笛聲響起,2萬名參賽選手奔跑在寬闊筆直的向海大道上,展開了一場勇氣與毅力的較量。沿途啦啦隊隊員的加油聲、吶喊聲不絕於耳,觀眾們也舞動著雙手為參賽者加油鼓勁,讓運動員們深深感受到盤錦人對馬拉松運動的熱情。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瀋陽的曲大鵬獲得男子全程馬拉松第一名,肯尼亞的Limo獲得第二名,海城的楊慶超獲得第三名;來自秦皇島的曹鳳英獲得女子全程馬拉松第一名,肯尼亞的Yrdaw獲得第二名,鞍山的李紅穎獲得第三名;來自大連的許王獲得男子半程馬拉松第一名,大連的任廣岳獲得第二名,青海的萬瑪獲得第三名;來自黑龍江的房楠獲得女子半程馬拉松第一名,阜新的何卉獲得第二名,撫順的佟欣獲得第三名。

  男子全程馬拉松第一名獲得者、來自瀋陽的曲大鵬在賽後對記者説,盤錦紅海灘國家風景廊道和向海大道是他跑過的最美的馬拉松賽道,而盤錦參賽運動員的向上狀態,更體現了盤錦人的文明素質,“我們都為盤錦點讚”。

  本屆馬拉松賽事,吸引了新華社、中國網+、北京電視臺、中國體育、百度、優酷、愛奇藝、盤錦廣播電視臺等43家媒體進行直播報道。

  2019盤錦紅海灘國際馬拉松賽通過全力打造高水準、專業化國際賽事,成為全民參與的盛會,充分展現了盤錦城市形象、打造了賽事品牌、激發了城市活力。這是盤錦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全民健身的講話精神,大力營造“全民健身、全民參與、全民共享、快樂工作、快樂生活”氛圍的重要體現。據悉,盤錦紅海灘國際馬拉松賽自2015年起已連續成功舉辦5屆,連續多年獲得中國田協頒發的自然生態特色賽事獎,並獲銀牌賽事認證。(任傳運 記者 劉立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