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農網改造升級已完成八成投資

2019-10-21 16:04:3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全省“十三五”農網改造升級已完成八成投資 動力電“村村通”有望明年實現

  10月19日,十三五”期間,遼寧省規劃投資193億元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近八成投資。其中,21377眼農電機井已實現通電,惠及灌溉農田330萬畝;完成1155個中心村電網改造升級、1160個自然村通動力電。

  穩定可靠的電力供應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保障。為此,遼寧省不斷加大對農村貧困地區電網建設攻堅力度。同時,電力部門將農網改造升級工程與低電壓治理、電氣化建設、設施農業配套工程等緊密結合起來,既滿足了設施農業用電需求,又取得了顯著的社會效益。

  光伏項目是與農村電網改造密切結合的電力扶貧項目,遼寧省電網企業按照“同步接網、全額消納、及時結算”的原則,高品質完成光伏扶貧項目接網工作。遼寧省各級電網公司高度重視光伏扶貧接網服務工作,進一步暢通接網工程綠色通道,嚴格控制並網時限,促進各環節無縫對接,確保接網工程與電站本體同步建成。目前,遼寧省辦理分佈式光伏扶貧項目並網平均時長僅15個工作日。

  位於朝陽縣的中電國際朝陽500兆瓦光伏發電平價上網試點項目,總投資為29.17億元,裝機容量500兆瓦,預計今年年底可建成投産並網發電,屆時該項目將成為全國首個實現並網發電的單體最大容量光伏平價上網項目。項目可有效助力朝陽縣脫貧攻堅戰,拉動固定資産投資約20億元,每年增加稅收約4000萬元。

  “高品質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能有效改善遼寧省農村生産生活條件,有利於擴大合理有效投資,帶動産業發展。”省電力公司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遼寧省電網企業將繼續加快農村電網建設改造力度,通過多項措施,解決電網“低電壓”、供電能力不足問題。緊密結合鄉村振興戰略,逐步提高農村電網信息化、自動化、智慧化水準,力爭到2020年實現動力電全覆蓋,初步建成清潔高效的農村綠色能源供應體系。(記者 劉大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