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東一環快速路地面道路竣工通車

2019-10-22 09:56: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10月21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瀋陽市城鄉建設局了解到,隨著瀋陽東一環地面道路整修工程竣工通車,標誌著東一環快速路建設全面完成,形成高架主線雙向6車道+地面道路雙向8車道的全新交通路網格局。       

  瀋陽東一環全長約3.8公里,2018年年底雙向6車道的高架主線具備了通車條件,從遼寧大學崇山校區至長青街僅需20分鐘,實現了全線無信號通行,通車後不但提升瀋陽城區東部地區的出行條件,還極大地緩解青年大街、南北快速路的交通壓力。

  橋墩工廠“造”出高品質

  東一環快速路地面道路改造工程全長4208米,標準寬度60米。

  為了提高工程品質,東一環快速路成為瀋陽首個採用“搭積木”裝配式技術施工的快速路工程,全線有20個橋墩使用裝配式施工工藝,預製墩墩身最高達到6.5米,墩高6米以上的共6座,最大重量為58.4噸。

  同時,東一環又結合最新的BIM和二維碼等技術,每一根高架橋墩、每一塊鋼筋模組都擁有“身份證”,助於加速橋梁構件在預製拼裝過程中的大規模定制,實現産品全生命週期管理。

  不畏寒暑彰顯“瀋陽速度”

  東一環快速路的預製橋墩和鋼箱梁在工廠加工完畢後,統一運送至現場,通過吊裝進行拼接。整個加工誤差控制在毫米以內,工廠製造的橋梁部件不僅提升了施工中的精確度,同時省去了傳統的施工中腳手架搭建、混凝土澆灌、人工綁扎等,由於採用預製拼裝技術,施工時間可由原來的一個月縮短至7~10天。

  為了保證高架橋去年年底提前通車,東一環快速路在瀋陽市採用了SMC常溫改性瀝青築路技術,首次實現寒冬鋪橋面瀝青。同時,在橋梁伸縮縫的安裝及防撞墻混凝土澆築等施工中,施工單位採取了搭設暖棚保溫及安裝熱風幕等措施,在保證安全與品質的同時,儘快完成了橋面係附屬設施的施工,工程建設者僅用不到一年的時間,便實現了東一環快速路高架橋通車,彰顯瀋陽快速路的“瀋陽速度”“瀋陽效益”。

  全心為民打造“樣板”工程

  東一環快速路是瀋陽市“環形+放射”快速路網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通車後的東一環快速路不但能提升瀋陽城區東部地區的出行條件,而且隨著地面道路雙向8車道開通後,還將極大地緩解青年大街、南北快速路的交通壓力。同時,東一環快速路的地面道路改造充分考慮慢行優先、以人為本。東一環快速路將重新佈置機動車道外側的慢行系統,儘量做到“人非分離,各行其道,將保證非機動車道至少2.5米、人行道至少3米,並保持全線連續性。

  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瀋陽市城鄉建設局積極詢問、收集當地居民對東一環建設的意見和建議,傾聽市民的心聲,了解市民的需求。經初步計算,東一環地面交通10月份開放後,橋下將有800個停車位,極大方便當地居民停車。

  為方便公交乘客上下車,東一環地面道路對沿線9個車站建設了深港灣式公交車站,而且儘量靠近地鐵站,老百姓等車換車將更加方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