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皇姑區中海西社區開展消防演練行動

2019-10-24 11:13: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瀋陽市皇姑區中海西社區開展消防演練行動

演練現場  供圖 瀋陽市皇姑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10月22日,瀋陽市皇姑區中海西社區黨委聯合皇姑區應急局、明廉街道辦事處、壽泉派出所,與社區大黨委成員企業中海物業在天冠園區西門廣場開展了一場消防聯合演練行動。

  活動分為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和現場演練兩部分。首先消防員針對轄區內實際情況,結合近年的典型火災案例,向居民詳細講解遇到火災怎麼辦、如何報警、火場逃生自救、火災隱患點排查、日常生活工作中安全用電、預防煤氣泄漏等消防常識。隨後消防員“手把手、面對面”講解了滅火器的類型、適用範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並讓現場群眾積極進行了滅火實戰操作。最後社區組織物業工作人員現場展開了一場消防實戰演練,讓參與演練的每個人都真正的掌握了消防過程中的各個步驟和細節,並對演練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

瀋陽市皇姑區中海西社區開展消防演練行動

演練現場  供圖 瀋陽市皇姑區委宣傳部

  此次消防演練行動,是中海西社區深入夯實轄區“紅色家園”工程的重要內容,更是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個環節,講好一次黨課、開展一次愛國主義教育、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進行一次走訪行動……中海西大黨委牽頭開展的“十個一”行動,以最貼近群眾生活的方式深入踐行著“守初心、擔使命”的真正要義,消防演練行動再一次將主題教育落實到基層治理的實際行動中,為轄區單位與普通百姓提供了面對面的宣傳與教學,這種手把手教學與指導進一步提升了廣大群眾掌握消防隱患防範與火災逃生能力,增強了普通群眾對火災的警惕與重視,收效非常好,營造了良好的社區消防安全,為冬季消防安全敲響了警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