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研發和創新助推錦州萬得集團“加速跑”

2019-10-28 16:56: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國內發電機和起動機製造行業龍頭企業——錦州漢拿電機有限公司,國內安全氣囊和安全帶製造行業龍頭企業——錦州錦恒汽車安全系統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同屬於錦州萬得汽車集團有限公司。

  近日,“以培育壯大新動能為重點,激發創新驅動內生動力”網絡媒體採訪團走進錦州萬得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簡稱“萬得集團”),探尋企業轉型發展背後的秘密。

  萬得集團是專業的汽車部件系統供應商,致力於汽車四大系列部件的開發、生産與銷售。2018年,萬得集團實現銷售收入60億元,以綜合排名前三甲的成績被錦州市委市政府評為“功勳企業”,在中國汽車零部件排行榜中位列第36位。

  據萬得集團黨委副書記肖嘉介紹,公司從事四大業務系統的汽車零部件的生産,包括汽車電氣系統、汽車主被動安全系統、汽車懸架系統、發動機配氣系統。

  技術研發和創新助推錦州萬得集團“加速跑”

萬得集團黨委副書記肖嘉介紹企業發展情況 攝影 呂文衛

  媒體記者們參觀了汽車電氣系統核心企業錦州漢拿電機有限公司和汽車主被動安全系統核心企業錦州錦恒汽車安全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兩家企業均為行業龍頭企業,連續多年入選全國百強零部件企業。

  技術研發和創新助推錦州萬得集團“加速跑”

萬得集團展示的汽車零部件産品 攝影 呂文衛

  對於萬得集團迅速發展的原因,肖嘉認為關鍵法寶是研發和創新。“萬得集團最開始業務非常多,我們做果汁、做木材,最後才聚焦到汽車零部件業務上。我們有超過600人的研發團隊,其中一部分是外籍專家。”肖嘉補充道:“我們最初就考慮到,我們要打造核心産品的品質、成本多方面優勢,提升市場競爭力,所以我們的核心産品的核心零部件都是我們自己製造的。”

  肖嘉介紹説,萬得集團旗下擁有20多家企業, 1個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5個國家認證試驗室,5個省級技術中心,數家企業均為高新技術企業。集團總部設在錦州,在北京、遼寧、山東、江蘇等地設有研發中心或工廠,同時還在韓國、德國、波蘭等地設有研發中心或辦事處。

  技術研發和創新助推錦州萬得集團“加速跑”

萬得集團未來發展規劃和銷售收入情況 攝影 呂文衛

  “為什麼我們要在德國建一個研發基地?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最大程度上接近國際上最先進的研發技術。”肖嘉認為,研發中心的建立對“漢拿”和“錦恒”生産技術的提升,以及包括拿下奧迪、寶馬等眾多商務談判項目,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

  企業要想做大做強,必須謀求轉型升級。目前,集團在致力於傳統零部件産業的同時,正在向為汽車提供電氣化、智慧化解決方案的系統服務商轉型,謀求國際化升級發展,做強國內、佈局國際,向全球排名前50汽車零部件供應商目標邁進。

  紮根錦州,輻射全球,這是萬得集團的理想,它也確實做到了。“進入到全球前五十的汽車零件供應商序列裏是我們近期的目標,未來,新能源電氣化業務和智慧服務業務等將會佔據萬得將近一半收入。”肖嘉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