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泳裝“賣全球” 葫蘆島興城向“國際泳裝之都”挺進

2019-10-28 17:25: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全球每賣出四件泳裝,就有一件産自葫蘆島興城。興城,這座昔日貧困落後的小城,因為色彩斑斕的泳裝而創造了奇跡,完成了城市轉型的夢想。近日,“以培育壯大新動能為重點,激發創新驅動內生動力”網絡媒體採訪團走進葫蘆島興城市,了解興城泳裝産業發展成果。

  建設生産基地促進泳裝行業發展

  興城是國內唯一具有泳裝原、輔料生産、泳裝生産、泳裝銷售一條龍的産業化城市,也是世界知名的泳裝生産基地。

  葫蘆島斯達威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泳裝製衣、布料印染、輔料生産(海綿)、泳裝産業園開發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年産值3億多元,産品遠銷歐美國家。

小泳裝“賣全球” 葫蘆島興城向“國際泳裝之都”挺進

斯達威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們正在縫製泳裝 攝影 呂文衛

  目前,由葫蘆島斯達威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投資興建的興城市斯達威泳裝超級産業園項目正積極建設。據公司總經理高峰介紹,産業園項目集泳裝設計、生産、倉儲、銷售、人才培養于一體,是多業態全産業鏈的現代化泳裝産業共生平臺,建成後將推動興城泳裝産業邁上新的臺階。

  在政府、企業、行業協會等多方努力下,興城對土地、電子商務等軟、硬資源要素進行投入和整合,泳裝生産基地拔地而起,産業集群特徵日益明顯。目前,興城擁有1200余家泳裝相關企業,從業人員6萬餘人,年産量達到2.2億件(套),年銷售收入達140億元。

  跨境電商撬動全球泳裝市場

  從“腳踏縫紉機,提籃小賣”小作坊式生産,到如今形成産業集群撬動全球市場,興城積極打造泳裝線上售賣平臺,打通國內外市場。通過“互聯網+實力産業群”的創新模式,興城泳裝實現産銷結合,貨通全球。

  目前,興城依託泳裝産業優勢,大力發展跨境電商業務,合作建設阿裡巴巴 1688 實力産業群示範園區,並建設泳裝國際倉儲物流中心。

小泳裝“賣全球” 葫蘆島興城向“國際泳裝之都”挺進

阿裡巴巴 1688 實力産業群示範園區 攝影 呂文衛

  興城市歌曼泳衣有限公司是入駐園區的眾多泳裝企業之一,這個四年前才成立的公司卻是泳裝行業不折不扣的一匹黑馬。

  公司總經理彭偉介紹説,當初從阿裡巴巴到興城創業賣泳裝,看中的正是泳裝産業利潤空間大,適合發展跨境電商,而且當地政府對泳裝産業發展大力支持,提供了相關土地、資金方面的支持。

小泳裝“賣全球” 葫蘆島興城向“國際泳裝之都”挺進

興城市歌曼泳衣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偉介紹公司發展情況 攝影 呂文衛

  小泳裝重量輕,“一箱泳衣從興城發到美國費用大概在800元左右,如果換成汽車配件,至少要好幾千的運費,而且還容易有侵權風險。”彭偉説。

  彭偉説,公司最初成立於一個三十平方米的小屋裏,經過四年的發展,目前公司年銷售泳裝上百萬套,擁有10多項産品專利和知識産權,産品遠銷歐美多個國家。目前速賣通泳裝類TOP1的爆款為歌曼工廠生産。

  關於公司下一步的發展方向,彭偉滿懷信心地説:“目前在美國線上銷售第一平臺的亞馬遜,TOP100的爆款,我們産品佔據十分之一,所以下一步我們打算依靠在國外市場競爭的經驗,開拓國內市場。”

  目前,興城的泳裝線上網店近3萬家,在知名電商平臺上銷售額過億的商家有3 戶,銷售額過百萬的達上百戶,有 1 萬餘名電商專業人才。隨著葫蘆島興城電子商務産業生態形成,阿裡巴巴、京東、亞馬遜等國內外互聯網平臺銷售實現了全覆蓋。隨著電商帶動,興城泳裝銷售已逐步擴展到俄羅斯、美國、韓國、東南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小城市擁有大夢想,小泳裝擁有大能量。葫蘆島興城,憑藉泳裝小産業在以重工業為主的東北地區脫穎而出,蛻變成為引領時尚、浪漫的濱海新城,並正以國際化視野和格局向全球深耕,力爭完成從“中國泳裝名城”向“國際泳裝之都”的華麗轉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