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術産業推動遼寧東戴河新區高品質發展

2019-10-28 17:38: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一批憑藉自主研發、技術創新實現國內外領跑的高新技術企業在遼寧東戴河新區蓬勃發展,人才、産業、科技不斷在這裡集聚。

  近日,“以培育壯大新動能為重點,激發創新驅動內生動力”網絡媒體採訪團走進位於葫蘆島的遼寧東戴河新區,實地採訪了綏中泰德爾自控設備有限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

高新技術産業推動遼寧東戴河新區高品質發展

綏中泰德爾自控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翼虎介紹公司産品 攝影 呂文衛

  綏中泰德爾自控設備有限公司主要生産建築節能産品,目前已建立了穩定的銷售網絡,産品在30多個國家的製冷和供熱領域中得到應用。

  針對供熱系統和商業樓宇系統中能源浪費和污染的問題,公司研發生産的電動調節閥、平衡類的閥門以及自動控制設備等産品,使用戶精準控制用戶室內溫度。

  據綏中泰德爾自控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朱翼虎介紹,現在居民家中大部分供熱溫度控制很粗獷,沒有什麼技術手段,節能和舒適度都沒有達到居民的要求。

  “我們的設備安裝之後對熱力公司來説能減少15%左右的熱能,意味著我們每年燒的標煤節省10%到20%的能耗。而且居民可以將室內溫度調節到20攝氏度,這樣一來就能提高北方地區居民的舒適度,實現節能和舒適的雙重效果。”

  綏中泰德爾自控設備有限公司推出的物聯網溫度平衡控制方案,正是傳統行業與新的技術行業的結合。朱翼虎介紹説,公司利用多年積累的控制行業的知識經驗,將雲端和物聯網通訊技術結合在一起,實現新領域的技術方案。機械、電子、軟體、通訊包括雲平臺大數據,整個這一套最終供暖和空調的暖風技術結合,實現對溫度的精準控制。

  小閥門,解決了大問題,讓供熱更智慧。公司成立以來自行設計製造的多個型號的驅動器及新型閥門技術,産品的成功研發使原本依賴進口的相關行業實現獨立自主生産。目前公司已獲得專利65項,並通過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復審認定。

  此外,媒體記者們還參觀了遼寧樂威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綏中明暉工業技術有限公司等。在遼寧樂威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媒體記者們走進玻璃生産車間,了解該公司自主生産的産品。

高新技術産業推動遼寧東戴河新區高品質發展

遼寧樂威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攝影 呂文衛

  公司副總經理王濤介紹了公司産品生産的流程,認為技術研發對企業來説非常重要。自2011年起,公司加大了對特種節能安全玻璃生産線設備和新能源光伏組件封裝設備的研發,形成了一系列的新型裝備製造産品,公司研發的特種節能安全玻璃生産線設備國內領先,並取得了國家發明專利。

  綏中明暉工業技術有限公司主要産品為洗衣機觀察窗及其他壓型玻璃製品。

  在綏中明暉工業技術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工人們正有序生産,配合生産的機械設備讓媒體記者們大呼精彩。據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産品多次獲得遼寧省“專精特新”産品獎,去年新建2條生産線,項目完成後,全年銷售額突破2.5億,同比增長39%,年上繳利稅超過2000萬元。

高新技術産業推動遼寧東戴河新區高品質發展

綏中明暉工業技術有限公司生産車間 攝影 呂文衛

  據遼寧東戴河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2011年新區成為省級高新區、國家級數字技術特色産業基地,2016年新區被省政府確定為承接京津冀産業、科技、人才先導區及示範區,並成為中關村協同發展基金第一批成員單位。

  新區成立以來,一批産值高、效益好的高新技術企業陸續入駐,去年東戴河新區地區生産總值完成 6.8億元,同比增長9.9 %;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完成22.5億元,同比增長79.9 %;公共預算收入完成4.2億元,同比增長26%;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完成10.9億元,同比增長41.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