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岫岩檢察院:創新“黨建+業務建設” 全面增強服務影響力

2019-10-29 17:27: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在司法體制改革的大背景下,作為黨領導下的基層檢察機關,如何加強黨建工作,實現黨建與檢察工作的深度、有機融合,通過黨建統領作用,把黨的要求落實到檢察業務建設工作中,推動檢察工作創新發展?

  近日,岫岩檢察院結合檢察工作實際積極探索,創新“黨建+”工作模式,不斷提升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黨建引領助推檢察職能發揮,促進了檢察工作全面科學發展。

  以黨建活動為紐帶,主動與服務對象加強聯繫。岫岩檢察院在傳統黨建活動形式上,主動“走出去”,與“民營企業”聯繫點及企業實行“黨建共建”;主動服務當地大項目建設,牽頭組織開展由岫岩檢察院、大項目建設單位、項目所在村參加的“主題黨日+”活動,在增強雙方黨員黨性修養的同時,拉近檢察機關與鄉鎮、企業黨員群眾的距離,在當地營造了良好法治環境。

  以深入轄區最末端為突破,有效打通服務基層“最後一百米”。岫岩檢察院找好檢察工作融入鄉鎮的切入點,將檢察幹警的職能發揮深入定點扶貧鄉鎮,一方面向外部借力,聘用鄉鎮人員擔任“檢察聯絡員”,開展下訪巡訪、矛盾化解和法制宣傳,建立定期信息互通、信息交換和情況反饋聯動維穩工作模式;另一方面由檢察室幹警加入鄉鎮工作中,開展舉報受理、預防宣講預約等法律活動,實現人員“專兼結合”、功能“有效融合”。

  以黨建為抓手,助力營商環境建設。縣檢察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武裝全體黨員幹部;加強共建,推進黨支部規範化建設,實現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相融相促;圍繞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全面壓實從嚴治黨責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風建設,切實提高工作效能。(文 王蘭 何曉晨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