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天鵝棲息朝陽 比往年提前十日

2019-10-30 17:01:05  |  來源:遼沈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數百天鵝棲息朝陽 比往年提前十日

天鵝在濕地棲息。 吳桂森 攝

  10月27日,數百隻天鵝飛臨朝陽白石濕地,朝陽市野保工作人員稱,近年來,棲息朝陽的天鵝逐年增多,2018年達到6000隻以上,今年天鵝遷徙朝陽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

  “天鵝又來了。”10月27日,朝陽市攝影愛好者吳桂森在白石濕地觀察到了天鵝的身影,立刻架起相機拍攝。每年11月初,白石濕地都會有大量南遷的天鵝途經此處停歇,吸引眾多市民來此觀賞。

  通過拍攝的視頻記者看到,一群群天鵝在水面停歇,有的把嘴巴探進水裏覓食,有的在平靜的水面上游動,還有些天鵝將頭埋在翅膀裏休息,偶爾還有幾隻天鵝在空中飛行,水面上不斷傳來天鵝的叫聲。

  朝陽市野生動植物保護中心的工作人員介紹,因朝陽的地理位置處於候鳥遷徙通道,每年會有大量的天鵝以及其他候鳥在此棲息,近年來,棲息朝陽的天鵝逐年增多,每年有數千隻之多,2018年達到6000隻以上,今年天鵝遷徙朝陽比往年提前10天左右。

  如此之多的天鵝每年都會吸引周圍城市的市民前來觀賞,“每年來這裡觀看天鵝的人們絡繹不絕。因為這裡的天鵝棲息地距離岸邊很近,人們可近距離觀賞天鵝的各種美姿。”一位從錦州來到此地的遊客許先生説。

  野保中心工作人員講,天鵝青睞朝陽,除了朝陽市的地理原因外,最主要的就是自然生態環境的改善以及市民保護天鵝意識的不斷增強。目前河邊濕地的植物嫩芽、草根也是天鵝食物來源之一。遊人和攝影愛好者應該把河邊草地讓出來,遠距離觀察天鵝。(記者 崔晉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