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和平一校開放活動讓家長當老師 家校攜手共成長

2019-10-31 14:24: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為了讓家長深入了解學生在校的學習生活情況,加強家校間的溝通與交流,10月29日,瀋陽市和平一校總校開展了以“五育並舉,成就學生全面發展”為主題的開放周活動,活動第一天,一、二年級邀請本年級學生家長走進校園,參與豐富多彩的校園親子活動。

瀋陽和平一校開放活動讓家長當老師 家校攜手共成長

學校老師進行課堂教學展示  供圖 和平一校

  家長們觀看了各班內容豐富的自主晨讀和精彩的課堂教學,老師們進行了精彩的課堂展示,在課堂教學中,家長們見證了孩子們的點滴成長。

  當天,家長們還走進課堂,站上三尺講臺,這些特殊的“老師”為孩子們帶來了圍棋、錢幣、醫學、安全等方面的豐富課程。午餐時間,學校邀請家長們跟隨孩子們一同體驗“親子午餐”。

  瀋陽和平一校開放活動讓家長當老師 家校攜手共成長

家長走進課堂為學生們講課  供圖 和平一校

  作為和平區紅色文化傳承基地,和平一校總校一貫注重將紅色基因融入每一個孩子的血脈,培養學生牢記歷史、愛國榮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本次開放日活動中,總校“紅色文化宣講團”特意安排小講解員們為到校的家長進行了宣講介紹,學校宣講團的小講解員為家長們講述了學校百年的悠久歷史和光榮傳統。

瀋陽和平一校開放活動讓家長當老師 家校攜手共成長

小講解員向家長們講解紅色文化  供圖 和平一校

  當天下午一年組全體學生為到場的家長展示了入校以來的各個方面的進步與變化。和平一校合唱隊和管弦樂團的學生們還為一年級的家長進行了藝術展示。

  二年級學生的開放日活動更有“味道”,他們啟動了以“奉天老故事,老味道”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在小導遊的解説下,孩子們在一個個攤位前流連忘返,與爸爸媽媽一起尋找奉天老故事、老味道,也在參與中看到了和平一校總校“和樂教育”的豐碩成果。

瀋陽和平一校開放活動讓家長當老師 家校攜手共成長

家長參與“奉天老故事,老味道”為主題的系列活動  供圖 和平一校

  “和而不同,率性成長”,做有溫度的教育是和平一校“和文化”教育理念的培養目標。開放日活動中,家長們見證了孩子們的成長後,紛紛表示今後在陪伴孩子的路上,一定要與學校攜手,共同關注孩子的成長,做高品質的陪伴者,有方法的引導者,孩子們的助力者。家長們也有理由相信,在和平一校這片沃土中,學校的孩子們都將健康、茁壯地成長。(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