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萬人次觀看2019瀋陽藝術節系列活動 創歷屆新高

2019-11-01 17:08: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0余萬人次觀看2019瀋陽藝術節系列活動 創歷屆新高

2019瀋陽藝術節開幕演出現場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楊薇):10月30日,隨著京劇《關東女》演出結束,2019瀋陽藝術節圓滿閉幕。

  在歷時40天的85項活動中,共有超過70余萬人次直接參與藝術節或觀看演出,其規模之大、宣傳之廣、內容之豐、參與之眾均創歷屆新高。

  40天 瀋陽天天有展覽 日日有演出

70余萬人次觀看2019瀋陽藝術節系列活動 創歷屆新高

觀眾觀看“潛意識裏的時光夢境”藝術展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2019瀋陽藝術節是由瀋陽市委宣傳部和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共同主辦的,並於9月20日-10月30日在瀋陽天天有展覽,日日有演出。

  本屆藝術節以“祝福祖國 大美瀋陽 ——城市因藝術而美麗”為主題,以“提高城市品位、打造文化品牌、擴大城市影響”為目標,按照“政府引導、市場主體、社會參與”的原則,推出“祖國頌歌”、“經典傳承”、“藝術先鋒”“融合發展”四大板塊17個主題85項活動,開展了百餘場演出、展覽(展示)及交流活動,包括戲曲、話劇、雜技、交響樂、舞蹈、美術、雕塑、攝影等藝術門類,直接參與藝術節活動和觀看演出的市民及遊客達70余萬人次。

  緊扼時代脈搏 精彩層層遞進

70余萬人次觀看2019瀋陽藝術節系列活動 創歷屆新高

大型話劇《國徽》演唱現場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本屆瀋陽藝術節緊扼時代脈搏,時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藝術節推出了一系列優秀的文藝作品和演出。

  其中,藝術節以“祝福祖國、大美瀋陽——城市因藝術而美麗”為主題,推出的大型晚會《輝煌的歷程》《歲月如歌》、大型話劇《國徽》、評劇《奉天·1932》、現代京劇《關東女》、交響音樂會《紅色經典》、大型舞劇《月牙五更》《天齊兒》等一系列演出,為瀋陽市民和國內外遊客獻上了豐盛的文化藝術大餐。

  為了更好地吸引更多青年人的關注和參與,本屆藝術節首次特設“大學生優秀劇目展演”板塊。遼寧大學藝術學院演出的話劇《尋找艾薇兒》、瀋陽城市學院演出的話劇《待月西廂》在盛京大劇院亮相,深受好評。

  文旅融合推出8條“藝術之旅”路線

70余萬人次觀看2019瀋陽藝術節系列活動 創歷屆新高

中西方交流的音樂藝術酒會現場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本屆藝術節通過整合瀋陽各方面優勢資源,融合文化、藝術、旅遊以及建築等諸多元素,推出一系列文旅融合活動。

  市民們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稻田畫——大地藝術展,瀋陽故宮、張氏帥府的室外實景演出;可以在萬科紅梅文創園、瀋陽奉天工場看到首次引入的視覺藝術展;可以在雲慧小鎮看到“歸愫”——王慶珍纖維藝術作品展。此外,本屆藝術節還舉辦了音樂分享會、馬術分享會,實現了文化、旅遊和體育多領域融合。

  8條“瀋陽藝術之旅”線路的推出,將藝術活動和旅遊景點有機結合,讓八方來客能夠“看大戲、遊盛京”,實現文旅融合的深度體驗。

  本屆藝術節,不僅使瀋陽文藝工作者煥發了創作活力,激活了藝術形態,還大大培植了瀋陽豐厚的文化沃土,提高了城市品味,讓瀋陽市文化藝術綜合實力得以充分展示和提升,有力促進了瀋陽文化事業繁榮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