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為外籍人員在鞍取經學藝“圓夢”

2019-11-02 17:51: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1月1日,遼寧華冶集團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為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送去了感謝信,對他們利企便民、優化營商的服務和務實嚴謹、敬業奉獻的作風表示了由衷感謝。

  今年下半年,遼寧華冶集團發展有限公司“一帶一路”尼日利亞電工産業園項目正式啟動。8月29日,60名尼日利亞籍學員來到鞍山根據項目內容開展學習培訓,學員簽證到期日是10月30日,離境日期是10月27日。10月24日,因尼日利亞方加緊推進項目將學習計劃進行了調整,擬辦理60日簽證延期。此時距離60名外籍學員的離境日期僅有3天時間,除去休息日,留給公安機關辦理簽證延期業務的實際工作時間只有1個工作日,對比15個工作日的法定辦理時限,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鞍山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為外籍人員在鞍取經學藝“圓夢”

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外國人管理大隊民警為企業外籍學員辦理簽證延期業務 攝影  張寶

  負責簽證延期業務辦理的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接到受理申請後,局長張穎立即安排相關業務大隊負責人主動協調外事部門和華冶集團,共同尋求解決方案,力爭在短時間內完成簽證延期業務辦理。10月25日8時30分,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緊急抽調4名精通外語、業務熟練的民警,為60名外籍學員集中辦理簽證延期業務。期間,由於企業工作人員將10余張申請表上的照片貼錯,民警發現後耐心地進行調整返回重錄,就這樣,民警們手眼不停,甚至來不及喝上一口水,午休時也只是匆匆吃了一口飯又回到工作崗位,19時,60名外籍學員的簽證延期業務終於辦結完成。公安民警用擔當的精神和奉獻的熱情,奮戰10個小時將“不可能”變成了現實。

鞍山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為外籍人員在鞍取經學藝“圓夢”

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涉外民警細心指導外籍學員填寫申請表 攝影 張寶

  眾多尼日利亞籍學員切身感受到了來自中國人民和中國政府的真情實意,他們能夠繼續實現到中國“取經學藝”的夢想離不開鞍山市公安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局的幫助。

鞍山公安出入境管理局:為外籍人員在鞍取經學藝“圓夢”

民警將簽證交到企業外籍培訓學員手中 攝影 張寶

  華冶集團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周艷秋説:“在出入境管理局一天的時間裏,我感受到了出入境警察的務實嚴謹、細緻耐心、 敬業奉獻的精神,我們為鞍山、 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良好的營商環境再次點讚!作為鞍山的企業,華冶一定會圓滿完成培訓工作,全力以赴開展項目建設。我們願意通過尼日利亞項目的建設,為鞍山探索‘一帶一路’建設新思路及開展國際合作新模式做出新的更大貢獻!”(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