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法庫半拉山子村:打造文旅品牌 推動鄉村振興

2019-11-03 17:40: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法庫半拉山子村:打造文旅品牌 推動鄉村振興

瀋陽市“美麗鄉村文化旅遊惠民消費一日遊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來這裡不僅僅能欣賞到秀美的自然風光,還能切身感受這裡深厚的文化傳承,尤其是以愛新覺羅皇家博物院為代表的滿族風情,更是別具特色!” 近日,來法庫縣大孤家子鎮半拉山子村遊玩的瀋陽退休幹部王洪林興奮地表示。

  法庫縣大孤家子鎮半拉山子村風光秀美,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傳承白酒釀造工藝。自“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半拉山子村黨支部把主題教育活動與鄉村振興相結合,積極推進美麗鄉村旅遊品牌建設步伐。

  據介紹,半拉山子村黨支部積極開拓渠道,建設品牌。為加快推動特色鄉村旅遊業發展,多方開拓渠道,全力打造文旅品牌,村黨支部爭取縣財政投資1000萬元,完善了基礎設施。

  此外,村裏與酒廠企業合作開發荒山,擴寬鄉村旅遊領域層面,開啟村企共建模式。同時,瀋陽市選派的“第一書記”積極幫助村裏搭建平臺,先後聯繫近100個省市各部門和民間組織考察團組入村考察、調研。

遼寧法庫半拉山子村:打造文旅品牌 推動鄉村振興

村民們在旅遊節期間銷售的農特産品受到了遊客的歡迎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據了解,半拉山子村黨支部創設載體,助民增收,推出了特色文旅活動,陸續舉辦了農民豐收節、文旅産業推介會等一系列活動。瀋陽文旅部門在半拉山子村舉行瀋陽市“美麗鄉村文化旅遊惠民消費一日遊活動”的啟動儀式活動,讓來此地的遊客數量的劇增,提升了半拉山子村的品牌知名度,更推動了村裏的産業融合,為村裏老百姓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60多歲的王阿姨,把自家院子裏新摘下的番茄、茄子在景區的小農貿市場銷售,一天就收入180多元,整個旅遊旺季,參與旅遊業的人員達到600余人。

  另據介紹,旅遊業的發展進一步推動了以白酒産業為龍頭的醬油廠、糧食加工廠等企業發展。村裏相關企業年産白酒2.7萬多噸,消化糧食2萬多噸,僅十一期間銷售額近20萬元。作為産業鏈條中的一環,全村農業規模化發展,成立了種植、養殖合作社三個,基地高粱種植達到1800多畝,玉米7000多畝,有效提升了村民收入。

  “我在村裏當書記,就認一個理,跟黨走,辦實事,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半拉山子村黨支部駐村書記楊春儒這樣説。半拉山子村黨支部扎紮實實為全村百姓做好事、辦實事,栽植村路兩側景觀樹近千棵,修築村路近20公里,在村部廣場安裝15套健身器材,建起了村圖書館,讓全村百姓切實感受到了主題教育活動成果。法庫縣相關負責人表示,明年法庫將再投入1000萬元,實施酒文化景觀軸、農家院景觀帶、黨政文化景觀帶、河道景觀帶四項建設工程,進一步提升半拉山子村的旅遊品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