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鋼集團與全球夥伴共贏新材料未來

2019-11-07 17:57: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1月6日,鞍鋼集團在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舉辦主題為“新時代釩鈦新材料解決方案”現場論壇。

  “新時代釩鈦新材料解決方案”論壇由國際釩技術委員會、中國鋼鐵工業協會指導,鞍鋼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全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協辦。來自全球釩鈦、鋼鐵業界的專家齊聚一堂,共研世界釩鈦産業的市場需求、技術趨勢等業界熱點,共探釩鈦産業未來發展方向,共建釩鈦産業鏈長期互利共贏的合作模式及供應鏈創新,共商為創造人類美好生活提供更優釩鈦新材料解決方案,達成深化合作交流、攜手共贏未來的廣泛共識。

  鞍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譚成旭出席論壇,鞍鋼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戴志浩在論壇上致歡迎辭。鞍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鞍山鋼鐵黨委書記、董事長王義棟出席論壇。鞍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攀鋼黨委書記、董事長段向東主持論壇。世界鋼鐵協會總幹事埃德溫·巴松、國際釩技術委員會首席執行官約翰·希爾伯特、力拓集團企業關係執行總裁倪西蔓、德國COBEX公司總經理安捷·赫特駱斯;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副主任閆永、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駱鐵軍、全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李英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會長王文生、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賈翃、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常務副秘書長逯福生、國家化工行業生産力促進中心鈦白分中心主任畢勝、中國塗料工業協會鈦白分會副秘書長付一江、中國寶武集團總經理助理李慶予等出席論壇。 

  鞍鋼集團總經理戴志浩表示,鞍鋼集團借助進博會的大平臺舉辦本次現場論壇,集聚各位專家智慧,共謀釩鈦未來發展大計,正當其時,對推動世界釩鈦産業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在與會嘉賓的見證下,鞍鋼集團在現場與力拓集團、必和必拓、卡拉拉鐵礦、羅伊山鐵礦、德國COBEX、ABB集團、東芝三菱電機等11家海外供應商簽約,採購領域涉及鐵礦石、煤炭、機械設備等,簽約項目總金額超過首屆進博會。海外供應商均表示將進一步與鞍鋼集團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鞍鋼集團與全球夥伴共贏新材料未來

在鞍鋼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譚成旭(後排右四),總經理戴志浩(右三)等見證下,鞍鋼集團與力拓集團簽訂採購協議 攝影 田世群

  據了解,鞍鋼集團在東北、西南、華南等區域擁有鋼鐵精品生産基地,掌控遼寧、四川和澳洲卡拉拉的豐富鐵礦資源,是我國最具資源優勢的鋼鐵企業。産品銷售全球70多個國家和地區,連續多年進入世界500強。多年來,鞍鋼始終把服務好國家戰略,發展好釩鈦資源産業作為工作重點,憑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和技術積累,加快以高端應用為主的釩鈦新産品、新技術開發,建成“釩鈦資源綜合利用國家重點實驗室”,全力建設國家釩鈦新材料産業創新中心,著力打造全球釩産業標杆企業和航空航天級鈦合金高端應用品牌。

  攀鋼是鞍鋼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釩産業和鈦産業是其核心産業,其所在的攀西地區是中國及世界釩鈦資源最富集的地區之一,釩和鈦的資源儲量分別居世界第三和第一。憑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50多年的技術積累,發展成為迄今為止全球唯一實現鐵、釩、鈦綜合利用的生産企業。從資源到産品,從技術到裝備,從製造到服務,攀鋼具有獨特的資源優勢、核心的技術優勢、完備的産業優勢、強大的産品優勢。攀鋼釩産品具備4萬噸/年的生産能力,産業規模、品種品質全球領先,國內市場佔有率45%,國際市場佔有率約25%。

  目前,攀鋼正與澳大利亞、烏克蘭等國家就高端塑膠、油墨用鈦白粉開發及應用,航空航天等高端領域用金屬鈦及鈦合金生産技術開展廣泛合作。(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