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圖“星期六劇場”將迎來專業文藝團隊

2019-11-08 10:14:5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沈圖“星期六劇場”將迎來專業文藝團隊

沈圖“星期六劇場”以前的演齣劇照。(資料片)

  培育精品意識,弘揚傳統文化。11月9日,瀋陽市圖書館多功能廳全新改版升級的“星期六劇場”將上演一台由全市專業文藝團體共同打造的綜藝節目,這是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瀋陽演藝集團攜手京劇院、評劇院、話劇團、歌舞團、曲藝團獻給讀者的新“劇場”首秀演出。

  為拓展圖書館的服務功能,2013年,瀋陽市圖書館推出一項立體閱讀推廣服務——“星期六劇場”,旨在讓市民與藝術零距離,與知識面對面,真正享用“藝術惠民、公益呈現”文化成果。“星期六劇場”內容涵蓋話劇、相聲、曲藝、器樂、戲曲等,自開辦以來,已推出各類劇目200余場次,受眾讀者6萬餘人。然而,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隨之發生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就目前來看,相對單一的娛樂形式和演出項目似乎限制了大眾對藝術作品的欣賞水準和審美追求,更新傳統服務理念、深入優化自身資源成為當務之急。

  作為品牌服務項目,“星期六劇場”的改版升級工作得到上級單位瀋陽市公共文化服務中心的鼎力支持。據介紹,改版升級將從四個方面進行:一是調整活動形式,充實活動項目。改變過去稍顯單一的演出模式,將培訓環節植入活動中,以藝術鑒賞為主導實現普及傳播,每個藝術形式的展示都將有專業教師對劇目、作品內容以及表現手段進行專業解析,引領讀者實現對藝術作品和表演形式的準確解讀。二是優化活動資源,提升活動層次。努力開發更高雅、更專業的藝術內容和表演形式以饗讀者,遴選一批有資質、有素養、有覺悟的輔導教師及演職人員加入活動中來,提升觀眾鑒賞水準。三是完善活動內容,增設活動場次。改版之後的活動時間安排則是在保障演出品質的前提下,每月演出兩場。另外,每年的5月至10月間,每月增設晚場表演一次,逐步開啟瀋陽市圖書館夏季夜間服務新模式。四是拓展活動模式,推進活動運行。秉承“藝術惠民、公益呈現”的活動宗旨,無論專業與否,只要演出內容積極向上,任何人都可以登上這方百姓的大舞臺。

  據介紹,首場演出有大型舞蹈《盛世花開》、魔術《手彩絕活》、女聲獨唱《小河淌水》和《龍船調》、評劇《謝瑤環》選段、小品《超級嘉賓》、中國民族器樂經典演奏、京劇《沙家浜》選段、男聲獨唱《牡丹之歌》和《紅星照我去戰鬥》、配樂詩朗誦《老人與海》等節目,表演者均為各文藝團體優秀藝術家。( 記者 趙乃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