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創新舉措 遼寧法庫把百姓生命健康提上“快車道”

2019-11-08 16:34:3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3+3”創新舉措 遼寧法庫把百姓生命健康提上“快車道”

法庫縣中心醫院醫生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手術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我身體現在恢復得挺好,在咱縣醫院就能把我這癌症手術做這麼好,又省事又省錢,真是沒想到啊!”近日,遼寧法庫縣吉祥街道居民王玉君滿懷感激訴説著自己的感受。而她只是法庫縣中心醫院“分級診療”的受益者之一。

  權威專家坐鎮 “分級診療”實現“大病不出縣”

  今年56歲的王玉君,因為長期咳痰和反復咳嗽,被法庫縣中心醫院診斷為肺惡性腫瘤。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著名胸外科專家指導下,法庫縣中心醫院腫瘤科團隊為王玉君開展胸腔鏡下左肺下葉部分切除術及淋巴結清掃術,手術順利完成,王玉君很快就康復出院了。

  在外聘專家帶領下,法庫縣中心醫院陸續開展了“腹腔鏡下結腸癌根治術”“腫瘤射頻消融術”等難度較大的手術及先進的治療手段200余例,讓以往必須轉往上級醫院才能救治的疾病在本縣就可以完成,而治療費用只有市內三甲醫院的三分之一左右,大大減輕了就醫者的經濟負擔。這也只是法庫縣中心醫院切實推進分級診療,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實現“大病不出縣”的創新舉措之一。

“3+3”創新舉措 遼寧法庫把百姓生命健康提上“快車道”

法庫縣中心醫院舉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現場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3+3”創新舉措 把百姓生命健康提上“快車道”

  據介紹,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法庫縣中心醫院黨委列出調研專題,班子成員帶隊分別深入開展調研,並根據調研結果制定、開展相應工作,在優化就醫流程、改善基礎設施、開展健康扶貧這三方面工作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針對門診設置不合理、功能不完善、掛號就醫流程不順暢、患者排隊等候時間長問題,縣中心醫院投資150萬元改造門診大廳,設立24小時導診服務,暢通急診24小時綠色通道,並在一樓門診大廳設置了電子查詢機,就醫群眾可查找相關醫生的職務、擅長等,還可查看檢查項目及檢查結果。此外,法庫以模範黨員職工為代表,創建黨員先鋒崗。這些舉措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群眾就醫。

“3+3”創新舉措 遼寧法庫把百姓生命健康提上“快車道”

法庫縣中心醫院組織青年志願者、醫療專家團隊到社區、鄉村開展義診活動  供圖 法庫縣委宣傳部

  此外,縣中心醫院還組織青年志願者、醫療專家團隊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民服務解難題”為行動口號,陸續在廣場、社區、鄉村開展志願服務,通過義診、巡診、健康宣教等活動,聯絡並暢通雙向轉診渠道。目前活動已惠及全縣15個社區及鄉鎮,開展義診服務26次,就診人數達1000余人,發放各類宣傳資料2000余份。

  利用網絡平臺、5G等新技術守護百姓健康

  為進一步完善“3+3”等一些列的創新舉措,縣中心醫院開設“漁歌醫療”預約轉診平臺,通過平臺把縣、鄉、村三級醫療機構緊密聯合成醫共體,實現以村衛生室為導診員、鄉鎮衛生院為門急診、縣醫院為住院部的診療新模式,構建縣、鄉、村線上、線下醫療服務新機制。

  此外,醫院還開通了微信服務號。患者可通過手機進行“預約掛號”、“門診繳費”、“住院費用查詢”、“檢驗報告查詢”等操作,門診大廳“人滿為患”的局面得到緩解。

  更值得一提的是,縣中心醫院與聯通公司簽署了5G網絡合作協議,在院前急救上實現了“上車即入院、入院即治療”的全新診療模式,實現院外與院內無縫對接,將保障患者的生命健康提上“快車道”,用5G速度守護百姓健康。

  談到下一步發展,法庫縣衛健局負責人介紹説,法庫將繼續抓實主題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要求,著力破解制約發展的瓶頸問題,以主題教育的新成效推動全縣醫療衛生事業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