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全力助推大商所建全球大宗商品定價中心

2019-11-12 08:55:0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記者從11月9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國期貨實盤交易大賽暨第六屆全球衍生品實盤交易大賽頒獎典禮上獲悉,大連市不斷優化支持期貨行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舞活期貨市場這一龍頭,推動大連商品交易所早日成為全球大宗商品定價中心和風險管理中心。

  大連是遼寧沿海經濟帶發展戰略確定建設的區域性金融中心、國家首批金融對外開放城市,大商所是東北地區唯一的全國性金融市場。目前,全市有各類金融及融資類機構744家,其中外資金融機構數量居全國前5位,金融業總資産達2.4萬億元,是東北地區金融體系最完善、機構集聚度最高、開放度最深、金融生態環境最好的城市。

  按照國家建設大連區域性金融中心的戰略部署,大連市委、市政府確立了以期貨市場為龍頭,特色化、差異化建設金融中心的工作思路,先後出臺了重獎期貨法人落戶、期貨新品種創新、期貨人才引進等獎勵政策,加大力度引進各類期貨市場主體和人才,為期貨交易中心建設提供全方位的行政服務,期貨市場集聚效應初步顯現。兩年間,有20家期貨機構落戶和升格,已集聚期貨機構78家。大連商品交易所品種和業務創新捷報頻傳,兩年共新增3個期貨品種和1個期權品種,期貨品種總數達19個,期權品種總數為2個,擁有會員單位164家,335個指定交割庫遍佈全國,今年前10個月實現成交量10.4億手、交易額達53.4萬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8%和26%,佔全國市場的33%和23%,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農産品、塑膠、煤炭、鐵礦石期貨市場。(記者 楊麗娟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