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口瀝青:“私人訂制”成搶佔市場“法寶”

2019-11-13 13:20:36  |  來源:營口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核心提示:“一條條中國路,勾勒出中國經濟運行效率的新版圖。京新高速,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長的高速公路;鶴大高速,春天秋天,領略完全不同的風景……” 作為京新高速和鶴大高速的瀝青供應商,兩個項目留下了中海瀝青(營口)有限責任公司員工辛勤的汗水和足跡。

  正是放下國企“老大哥”架子,通過開展“私人訂制”模式,與眾多瀝青生産廠家搶市場,讓中海瀝青(營口)有限責任公司實現了從“拓荒者”到“領航者”的轉變。

  讓人認可“營口瀝青”品牌

  “今年京新高速到了兩年品質驗收期限,現在已經通過驗收,從車褶、裂縫的情況來看,都是非常好的。”中海瀝青(營口)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崔麗軍自豪地介紹説。

  普通高速公路對改性瀝青産品軟化點要求為55攝氏度,而京新高速由於全線穿越戈壁、沙漠、山地、丘陵,途經多處無人區,內蒙古段對軟化點的要求達到75攝氏度。為此,中海瀝青(營口)公司專門組建攻關小組為每一個項目進行“私人訂制”,對瀝青配方“量體裁衣”,優化出滿足性能要求的産品配方,終獲成功。項目業主不由感嘆:“從未見過任何一家瀝青供應商對售後服務如此重視,公司十多次派技術人員到工程建設現場協調解決問題。”在一年多的合作中,雙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業主單位對“中海油36-1”瀝青品牌和營口瀝青品牌的認可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獲得多個國家項目供貨權

  2014年以來,隨著國際油價的斷崖式下跌,瀝青市場價也被攔腰斬斷,瀝青一度比礦泉水還便宜。面對凜冽的“經濟寒冬”,“營口瀝青”深挖“增效點”,探索全新經營管理模式,企業每年均可實現不同程度的盈利。當年,吉林省通梅高速項目招標購買改性瀝青。“營口瀝青”投産不足四年,改性瀝青裝置剛剛建成,不具備任何競爭優勢。得知客戶計劃用前期冬儲的基質瀝青加工為改性瀝青,“營口瀝青”提出瀝青置換模式,為客戶節省運輸成本,公司也實現了高附加值産品供應。憑藉創新行銷,“營口瀝青”獲得了多個國家級重點項目供貨權,一躍成為吉林高速市場最大瀝青供貨商。

  2015年以來,“營口瀝青”又把目光投向內蒙古市場。但公司距內蒙古一千多公里,單運費成本就令客戶望而卻步,購買意願不強。“既然客戶不願過來,那麼我們就把油庫搬過去。”“營口瀝青”提出大膽的想法。在對內蒙古市場進行實地調研和前期準備後,在當地租了一座油庫。在市場淡季以低廉運費將瀝青運往內蒙古油庫儲存,在旺季以較高價格銷往當地,實現效益最大化,解決了淡季産品憋庫問題。

  目前,中海瀝青(營口)公司是東北地區唯一一家同時生産改性瀝青和基質瀝青的廠家。十一年來,在不斷的拼搏中,“營口瀝青”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績單:自2011年投産以來,共加工原油589萬噸,營業收入220億元,累計利稅41億元,連年位列營口市企業納稅榜第二名。産值平攤到140多名員工身上,相當於平均每人創造産值一億多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