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主題教育緊盯群眾關注點

2019-11-18 09:02: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侵害群眾利益、幹部不擔當不作為、破壞營商環境等六大類37個問題被公開曝光;農村人居環境、交通、醫療等10件民生實事在全市有序推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大連市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把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主題教育結合起來,以切實解決群眾最憂最急最盼的緊迫問題為目標,動真碰硬抓作風,為民辦事解難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

  針對“漠視群眾訴求”“為民服務意識不強”等問題,大連市堅持小切口大縱深抓整改落實,精心組織、週密部署,開展明察暗訪,訪實情、真揭短、嚴執紀,將正風肅紀工作常態化。大連市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抽調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直機關工委、市營商局等單位26名同志,先後兩次開展有針對性的明察暗訪。察訪前不發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層,察訪對象選擇結合群眾信訪情況並對沿線單位隨機察訪,察訪全程同步攝像。

  發現問題不護短,解決問題不拖延。截至目前,共檢查147個單位,對於發現的幹部不擔當不作為、“表現在基層、根子在上面”等問題,各明察暗訪組均點名道姓、現場指出。除了對相關單位和人員進行嚴肅處理,對於發現的問題逐條逐項狠抓解決,大連市還將上述問題製作成兩部《全市第二批主題教育明察暗訪實錄》紀實片,先後兩次在全市主題教育推進會議上播放,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與此同時,大連市積極回應民生關切,積極為企業群眾排憂解難,以讓人民群眾滿意、讓企業減負受益的務實之舉,推動主題教育取得經得起實踐檢驗的成果。

  在廣泛徵求意見和調研的基礎上,圍繞群眾和企業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在市級層面確定了第二批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十件實事”:發揮“項目管家”作用,集中解決一批制約企業發展的瓶頸問題;積極推動住宅小區綜合治理;提高縣市區“一網通辦”服務群眾效能;進一步改善低保、殘疾等弱勢群體生活保障水準;完成2019年“低收入村”“空殼村”和集體經濟薄弱村脫貧摘帽任務;大力推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集中解決一批百姓“吃水、交通、醫療、就學”等難點問題。目前,這些實事已取得階段性成果,相關工作正在全市持續紮實推進。(記者 楊少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