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劉長春杯”系列賽 擦亮東北大學體育名片

2019-11-18 10:29:3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打造“劉長春杯”系列賽 擦亮東北大學體育名片

  11月16日,在東北大學校園裏,500余名師生迎著寒風熱情奔跑。下午14時,2019年東北大學首屆劉長春杯迷你馬拉松(接力)賽鳴槍起跑,參賽師生們從五四體育場出發,途徑劉長春體育館,在校園中奔跑,再返回體育場。當冬日午後暖陽照射在劉長春雕像和現代感十足的體育館時,從此經過的師生都會因“中國奧運第一人”永恒的英姿所觸動,奔跑的身影更加矯健,衝向終點的步伐也更加堅定。

  創建東大校園體育新品牌

  連續堅持了58屆的體育運動大會,每年一屆的冰上運動會,籃球、田徑、武術、滑雪、足球等校隊在國內外大學生運動賽場上戰績不俗,滑冰課是全國體育優秀課,雪上運動開展得同樣精彩……這些無不彰顯著東北大學校園文化中強大的“體育基因”。而在2019年的初冬,隨著迷你馬拉松(接力)賽的鳴槍,東北大學精心打造的“劉長春杯”校園體育系列賽事活動正式拉開序幕,東大校園體育也隨之揭開新篇章。

  東北大學體育部主任陳松向記者介紹説,為讓每位大學生都能夠強身健體,充滿活躍的運動細胞,東大堅持倡導讓大學生“走下網絡、走出宿舍、走向操場”,“除正常體育課和每年例行賽事外,我們打造‘劉長春杯’校園體育系列賽事活動,是為擴大校園體育運動的普及面和參與面。以往,我們重視組建籃球、足球、乒乓球、啦啦操等優勢項目的校隊,一些優中選優的大學生代表學校走出去參加校際比賽,但這樣受益的僅僅是一小部分同學。而‘劉長春杯’系列賽事活動將力爭調動每位大學生甚至教職工的運動積極性,包括田徑、足球、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以及滑冰、滑雪等冰雪項目,‘劉長春杯’系列賽事活動將貫穿全年,力爭打造成東大校園體育新品牌,堅持每年舉辦。”

  校園體育呈現精神傳承

  初冬的東大校園,因奔跑而動起來、火起來!2019年東北大學首屆劉長春杯迷你馬拉松(接力)賽包括競技組和群體組,參與師生超過500人。在競技組中,每組4男2女進行計時賽的比拼,群體組的6名參賽隊員則可以自由組隊。體育部副主任孫玉寧一邊忙著競賽組的各項事宜,一邊組織拉拉隊為參賽師生吶喊助威。孫玉寧説:“打造‘劉長春杯’是以校園賽事為抓手,全面促進校園體育文化氛圍,以此提高東大師生的身體素質。與此同時,我們將深入挖掘‘劉長春杯’所蘊含的體育底蘊,擦亮東大體育名片,我們希望每一屆學子都能夠深刻了解東大輝煌的體育史。”

  孕育了“中國奧運第一人”劉長春的東北大學,有著輝煌的體育運動史,開創了中國奧運的先河。孫玉寧表示,近年來,東大體育事業快速發展,籃球、羽毛球、田徑、橄欖球、健美操等比賽項目在國內各大賽事中屢創佳績,“學校的宗旨是讓每位學生在校期間,都能夠掌握一至兩項受益終身的體育運動,促進學生身心健康、體魄強健。”

  體育,在東北大學是一種校園文化,更是精神傳承。參加了當日比賽的大三學生劉偉告訴記者:“奔跑在校園裏,經過劉長春的雕像,相信很多同學都和我一樣,能夠想起前輩開創了中國奧運史,劉長春精神是東大校園體育文化的基石,劉長春頑強拼搏的精神及其具有特殊意義的運動經歷,在我們每個東大人心中根深蒂固,這更是我們所有東大學子的一份驕傲。”( 記者 丁瑤瑤/文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