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廳: 堅決整治“擇校熱” 徹底解決學校違規招生問題

2019-11-22 16:16:4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遼寧省教育廳提出,學前教育方面,千方百計提高全省公辦幼兒園和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佔比,努力實現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優質發展。義務教育方面,實現城鄉一體化發展,在全域通過國家縣域義務教育基本均衡驗收的基礎上,努力向優質均衡邁進。

  普通高中方面,全面實施新課程、新教材、新高考,深入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推動普通高中實現多樣化有特色發展。

  強化學校體育和美育工作,努力打造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充分發揮全國校園足球、籃球、冰雪運動等特色學校(幼兒園)的輻射帶動作用;不斷提升學生的美育素養,努力在全國大中小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實現新突破。

  強力推進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範發展,加強公辦園主體地位,多渠道擴充普惠資源,打好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攻堅戰。做好無證幼兒園的排查清理整頓工作。堅決糾正幼兒園“小學化”傾向。全面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改善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辦學條件,加快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進程,按計劃完成“大班額”消除任務。深化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推進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貫徹落實普通高中新課程實施方案,強化師資和條件保障,實施選課走班教學,規範學業水準考試,完善綜合素質評價,加強學生發展指導,不斷提升普通高中教學品質。

  堅決整治“擇校熱”,徹底解決學校違規招生問題。建立規範辦學常態化工作機制,整治在職教師違規有償補課行為。實施義務教育“減負提質”工程,全面開展中小學課後服務工作。健全規範校外培訓機構發展工作機制,把校外培訓機構全部納入“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進行管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