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融合與金融賦能”主題分享會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舉辦

2019-11-23 17:17: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11月20日下午,由遼寧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遼寧省工商業聯合會及中國金融博物館主辦,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承辦的“第130期博物館金融大講堂”活動在産業金融博物館成功舉辦。

  主講嘉賓中國銀行遼寧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賈天兵,以“文化融合與金融賦能”為主題作精彩演講。中國金融博物館理事長、中國並購公會創始人王巍在活動現場進行了精彩點評。遼寧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楊翠傑等來自政府、工商業、金融業、文化旅遊業、知名媒體近200位嘉賓參與。

“文化融合與金融賦能”主題分享會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舉辦

中國銀行遼寧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賈天兵作主題演講 攝影 宋軍

  賈天兵提出從深度挖掘遼寧民族融合和民族遷徙歷史的角度舉辦主題英雄會,希望將歷史與文化融合,將産業與金融融合,讓“有意義”的事情變得更加“有意思”。在如何獲得流量方面,賈天兵表示,需要將單一的項目納入全省主題,甚至將項目納入整個東北的範圍進行考慮,按線路、按主題、按客群打造全域和全季旅遊。他表示,要重視同一主題、互為飛地的概念,通過與其他景區聯動,實現借用流量、共享流量和共創流量。

“文化融合與金融賦能”主題分享會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舉辦

活動現場 攝影 宋軍

  賈天兵表示,在推動文旅産業發展中,金融機構角色不僅是融資,還要承擔融智和融信息的功能。金融機構可向政府推薦合適的城市發展和産業發展合夥人,協助地市整合資源、升級産業,將資源變成資産,資産變成資本。文化要與金融共創流量,互借流量,金融要在科技引領下為産業賦能。

  隨後,中國金融博物館理事長、中國並購公會創始人王巍對賈天兵的主題演講進行點評。觀眾們圍繞文旅、文創、金融等進一步提問,賈天兵也詳細地解答,問答環節將活動帶入了一個小高潮。

“文化融合與金融賦能”主題分享會在瀋陽産業金融博物館舉辦

現場觀眾提問 攝影 宋軍

  “博物館金融大講堂”為中國金融博物館品牌欄目,為各地金融領域監管者、從業者以及金融相關的各界人士,打造學習和觀摩金融前沿理念與知識的平臺。中國金融博物館和北京、上海、深圳、蘇州、瀋陽、寧波、成都、鄭州、珠海、青島、徐州、貴陽、石家莊等地政府及金融局(辦),聯合舉辦博物館金融大講堂,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成為全國金融領域的知名活動。博物館金融大講堂品牌2016年4月23日落地瀋陽,今後將持續邀請在業界具有影響力的嘉賓,帶來深度演講內容。(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